孔子学院

塔吉克斯坦冶金学院孔子学院顺利完成2023年汉语桥院内预选赛

发布者:苏慧发布时间:2023-04-19浏览次数:35

   2023年4月18日,塔吉克斯坦冶金学院孔子学院在多功能教室举办二十二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塔吉克斯坦赛区冶金学院孔子学院预选赛。

孔子学院中方院长任耕田、塔方院长Valieva Mastura、教学副院长马驰担任评委,来自孔子学院本部和下设中文教学点胡占德国立大学、塔吉克斯坦国立政法商业大学共计14名选手参加预选比赛

此次汉语桥孔子学院预选赛秉承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围绕“天下一家”主题,分为中国文化知识笔试、演讲和个人才艺三部分,综合考核选手中文运用能力和中国文化素养积累。

中国文化知识笔试环节紧张有序,选手们在考场内认真作答、从容应对。

图1 选手们参加笔试,认真答题

演讲环节,选手们围绕“天下一家”主题讲述了中塔友好合作、中塔师生情谊、各自汉语学习经历、留学规划以及对中华文化的理解等。

才艺展示环节,选手们各展才能,中国经典歌曲演唱、古诗词诵读、中国民族舞蹈、茶艺表演等轮番上阵,表演精彩纷呈,博得了阵阵掌声。

 2 选手们中文演讲和个人才艺风采

 

比赛环节结束后,孔子学院教学副院长马驰对选手们整体表现给予了中肯的点评,指出了选手们的缺点和不足,提出了改进建议和要求。

 

3 孔子学院教学副院长马驰为参赛选手作点评和指导

 

经过积分评选,9名选手凭借优秀的综合表现获得入围 “汉语桥”塔吉克斯坦斯坦赛区总赛区预选赛资格,将赴首都杜尚别与全塔其他高校大学生同台角力。

孔子学院中、塔方院长致辞表示,本次比赛选手们的精彩表现展示了孔子学院学员们良好的精神风貌,展示了孔子学院各教学点师生共同努力和教学成绩。两位院长还叮嘱选手们要多参加比赛活动,珍惜和享受比赛的过程,不断磨砺技巧,提高中文水平,积极展现胡占德地区汉语学习者的风采。

4 孔子学院院长为参赛选手颁发荣誉证书(部分)

“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如今已成为世界各国中文学习者高度关注的“汉语奥林匹克”,在塔吉克斯坦也成为了一张家喻户晓的中文名片。塔吉克斯坦冶金学院孔子学院一直致力于在塔的国际中文教学事业,积极组织和参加“汉语桥”系列赛事,为塔吉克斯坦胡占德地区汉语学习者搭建和提供展示汉语水平和中华才艺的平台,进一步增进中塔两国人文和教育交流。

 5 参赛选手与孔子学院老师合影

预祝本次入围选手们再接再厉,在接下来的各级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