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学校出国(境)交流优化服务助力国际化战略实施

发布者:孙玉发布时间:2023-04-19浏览次数:99

学校出国(境)交流优化服务助力国际化战略实施

自新冠疫情降为乙类乙管以来,学校教职工对于因公出国(境)交流的需求逐渐增加。据统计,一季度出国人数已超过过去三年总和,截至目前,已有61个因公出国(境)团组进行了申报。因此,为确保该项工作更加规范和高效开展,学校采取了提质增效的新举措。

一、积极争取设立因公出国(境)服务中心
   
学校向山东省外办积极争取,在获得上级同意之后,成功在校内设置因公出国(境)服务中心。该中心可实现信息采集和签证申请的一站式办理,节省了教职工往返济南、北京的时间和成本,极大地保证了团组成行率,提高了效益。

二、上线全新外事工作服务系统
    为实现无纸化办公、审批流程优化和系统功能完善,学校上线了全新的外事工作服务系统。新系统将各种报表自动生成,避免了教师逐一下载和填写的繁琐程序。此外,它还具有自动匹配、自动抓取护照信息、自动识别审核人员和个人信息记忆等便捷贴心的功能。这些优化措施不仅提高了服务水平,而且有助于进一步提高教职工参与国际学术交流的积极性。

通过优化服务、提高效率、数字赋能等多重手段,学校将充分利用获得一定外事审批权的优势,加快恢复线下中外人文交流,推动国际交流向高质量国际合作转型升级,形成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深层次、更为主动灵活的国际合作交流新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