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地学院召开学生国际交流项目宣讲动员会

发布者:柳丽娜发布时间:2023-05-11浏览次数:78

 

5月9日晚7点,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外事办公室孙小东老师和研究生教学办公室李勇老师,邀请学校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的柳丽娜老师和俄罗斯喀山联邦大学的Boris Platov副教授在C座757会议室召开学生国际交流项目宣讲动员会。线上线下参会学生100会议由孙小东老师主持,首先由柳丽娜老师介绍2023年国家公派出国留学项目的有关政策、申报流程和我校国家公派项目的种类和执行情况,其次孙小东老师介绍地科学院国家公派促进与俄乌白国际合作培养项目的基本情况,然后邀请俄罗斯喀山联邦大学地质与石油学院Boris Platov副教授介绍喀山联邦大学的基本情况和地质、石油专业联合培养双硕士学位项目。此外,会议还邀请目前正在喀山联邦大学就读的王孝成同学在线分享在俄罗斯的学习生活情况,最后学生提问环节宣讲会现场热烈,学生提问积极。通过召开此次学生国际交流项目宣讲动员会,提升了学生对国家公派出国留学项目有关政策和俄罗斯高校有关情况的了解,进一步增强了学生出国留学的动力和热情。


喀山联邦大学(Kazan Federal University)为俄罗斯联邦直属十所联邦级大学之一,位于俄罗斯A级历史名城喀山市。喀山联邦大学成立于1804年11月5日,是俄罗斯继圣彼得堡大学和莫斯科大学之后成立的第三所大学。自建校以来先后培养出列宁列夫托尔斯泰等世界名人。学校现有15个部门、7个科学研究中心和17个系,拥有教职员工近5000人,学生近5万人学校积极发展对外合作,与70多个国家和地区400多所教育机构建立合作关系。我校2018年与喀山联邦大学建立校级联系,先后派出多名师生赴该校学习交流。2020年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邓少贵老师作为负责人申报的“中俄复杂储层油气智能探测国际合作培养项目”获留学基金委资助,资助期为3年。2023年该项目获留学基金委滚动资助,资助期3年,每年可资助1名访问学者,2名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10名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和2名本科生赴喀山联邦大学、古勃金石油与天然气大学、彼尔姆国立大学、彼尔姆国立科研理工大学、乌法国立石油技术大学等俄罗斯高校交流学习。

                                              供稿者: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孙小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