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子学院

我校孔子学院选手在第22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塔吉克斯坦赛区决赛中获奖

发布者:苏慧发布时间:2023-05-30浏览次数:28

2023年5月26日,第二十二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塔吉克斯坦赛区决赛在塔吉克斯坦首都杜尚别举行。

中国驻塔吉克斯坦特命全权大使吉树民先生、塔吉克斯坦民族大学校长胡士瓦合提佐达·阔比江·胡士瓦合提(KHUSHVAKHTZODA QOBILJON KHUSHVAKHT)先生、塔吉克斯坦外交部代表、塔吉克斯坦教育部代表、塔吉克斯坦文化部代表、塔吉克斯坦各高校代表,塔吉克斯坦华人华侨联合会主席康忠玉先生、在塔中资企业代表、塔吉克斯坦冶金学院孔子学院中方院长任耕田受邀出席。

图1 中国驻塔吉克斯坦大使吉树民致辞

本次比赛由经过层层选拔,来自塔吉克斯坦的四所大学的八位选手经过严格的初赛及预决赛选拔,脱颖而出,成功晋级到决赛环节。全塔决赛共设置“天生我才”、“激流勇进”、“狭路相逢”、“蟾宫折桂”四个精彩环节,分别考察选手“天下一家”主题演讲和中华才艺展示、对中文知识和中国国情的熟悉程度和汉语综合运用能力,整场比赛紧张激烈、精彩纷呈。

经过四个环节的激烈比拼,我院推荐参赛选手兰花(MIRZOBOBOEVA ZARNIGOR)荣获季军、优汩(AZIMOVA FIRUZAKHON)荣获最佳表演奖。

  

图2.我院选手现场比赛照片

   

图3.嘉宾为我院获奖选手颁奖

4.孔子学院参赛团队与吉树民大使合影

“汉语桥”系列赛事为塔吉克斯坦的中文学习者提供了展示自我的平台,向观众展示了中国语言文化的丰富魅力,让中塔两国不同的语言和文化因热爱而共通,因共通而互鉴,因互鉴共筑中塔友谊之桥。

塔吉克斯坦冶金学院孔子学院的教学成果在本次比赛中得到了充分展示,也得到了领导嘉宾和中资企业代表的一致肯定,未来冶金学院孔子学院会继续发挥促进国际中文教学和增进中塔人文交流的职能,为培养更多本土优秀人才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