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子学院

我校塔吉克斯坦冶金学院孔子学院 第七届孔子学院理事会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者:苏慧发布时间:2023-07-12浏览次数:60

    610日,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塔吉克斯坦冶金学院孔子学院第七届理事会会议在青岛召开。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副校长戴彩丽、塔吉克斯坦冶金学院副校长Nasiriddinov Zamoniddin、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黄方、财务处处长魏丽平、人事处副处长许荣霞、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志英、塔吉克斯坦冶金学院孔子学院中方院长任耕田、方院长Valieva Mastura出席会议。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黄方主持会议。

 图1 孔子学院第七届理事会会议现场

 戴彩丽副校长在致辞中表示,本次理事会是四年来双方首次线下会面,塔吉克斯坦冶金学院孔子学院在过去几年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向塔吉克斯坦冶金学院校领导的支持与付出表示感谢。通过共建孔子学院,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和塔吉克斯坦冶金学院充分发挥高校的教育职能,在汉语国际推广、中华文化传播、教育国际交流、开展“中文+职业技能”等领域精诚协作,成为最密切的合作伙伴。作为中方合作院校,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将立足服务“一带一路”建设,推进中文国际教育的可持续发展,继续秉持办好孔院的初心,加强各项制度建设,结合学校专业特色和塔吉克斯坦当地发展需求,不断优化教学模式升级,强化对本土中文师资培养,扩大孔子学院辐射效应,推动孔子学院升级转型。

塔吉克斯坦冶金学院副校长Nasiriddinov Zamoniddin表示,孔子学院经过近八年的发展,已经在塔吉克斯坦取得了长足进步,在当地的影响力日益显著。塔吉克斯坦学生学习中文的热情很高,尤其是“中文+矿冶”类等特色课程的开展和校企合作模式的推广有利于学生毕业后的就业选择。未来,冶金学院校方将会加大孔子学院教学楼的建设支持、持续巩固汉语教学和职业技能教育,同时继续发挥孔子学院桥梁与纽带作用,着力改善办学环境、增加HSK考试人数,不断输送更多奖学金生赴中国留学,与中国开展更加广泛的人文教育交流与合作。

随后,冶金学院孔子学院中外方院长分别向理事会汇报2022-2023工作情况和财务报告孔子学院理事会成员审议工作报告、2024孔子学院项目经费预算。

塔吉克斯坦冶金学院副校长Mahmadali Bakhtiyor校长正式向学校递交了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建校70周年贺信,祝愿学校越办越好,再铸辉煌,对学校增进中塔人文交流与发展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 

图2 冶金学院校长致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七十周年校庆贺信

会议结束后,中塔双方合作院校互赠纪念品合影留念。

   

3 互赠纪念品、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