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子学院

塔吉克斯坦冶金学院孔子学院 2023年秋季学期新学期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者:苏慧发布时间:2023-09-05浏览次数:37

2023年9月4日上午,塔吉克斯坦冶金学院孔子学院在本部二楼会议室召开了2023年秋季新学期工作会议。中方院长任耕田、孔子学院塔方院长VALIEVA MASTURA及孔院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特别是还未赴任的新教师也积极主动通过网络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学副院长马驰主持。

会议开始,由塔方院长VALIEVA MASTURA进行新学期致辞。她在致辞中表示,教师是一份崇高而光荣的职业,是最有价值和意义的工作,同时也是辛苦的工作,需要有高尚的情操和持久的耐力,并时刻注意和保持师德师风建设,才能“诲人不倦”,才能“蜡炬成灰泪始干”,才能在指引青年的道路上起到示范性作用,才能引领祖国的未来。希望全体教师在新学期做到眼中有光,心中有爱,为实现新的目标而努力。

会议第二项由中方院长任耕田公布《孔子学院2023年秋季学期工作人员主要职责分配》,明确了包括新任教师在内的全体教师新学期的工作内容及工作职责,并要求各位老师严格落实,协调合作,共同做好孔院本部及各教学点的各项建设工作。

会议第三项由教学副院长马驰公布《孔子学院2023年秋季学期教学工作计划安排和教学督导要求》,对新任中国教师和本土教师分别提出了培训内容要求,并对本学期的教学工作做了具体安排。为完善孔院教学规则制度、提高教师教学质量,孔院对教师听课、教案及教研活动也做出了严格规定。

随后,杨德霞老师根据中塔文化习俗,公布了《孔子学院2023年秋季学期文化活动计划》,对秋季学期文化活动实施方案及活动建议做出阐述,并向各位老师进行意见征集。此外,本次会议也鼓励教师随即发言,共同交流新学期工作规划和想法。

 

艾明江为塔方副院长

会议最后,中方院长任耕田总结致辞,强调中文教师要对教师职业意义和性质有身份认同感。教师要肩负起“教好汉语”、“传授技能”、“指导就业”等光荣使命,要时刻注意自己的言行,以身示范。向全球先进孔院看齐,建设“汉语教学为主导、职业培训为中心、科技发展为目标”的“中文+职业技能”的高质量中文教育新体系。

风好正是扬帆时,策马扬鞭再奋蹄。新学期,新起点,新征程,全体孔院人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奋发的态度,深学践悟、细照笃行,凝心聚力,再续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