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通知

关于2024年最新一批 世界名校(企)暑期学习交流项目的报名通知

发布者:孙路平发布时间:2024-04-15浏览次数:21800

       教育国际化是高等教育的重要特征和必备要素。为推进我校与世界高水平大学开展合作交流,提升学生的国际文化理解力,增强学生的学术能力和职场竞争力,2024年暑假,我校将继续推动学生赴世界名校(企)参加短期学习交流项目。

 项目的显性价值

1. 背景提升。学生申请留学时,不管是申请项目高校还是其他高校,此类项目都可以起到简历加分的作用,证明学生有国际交流的经历、具备一定的国际视野、可以适应国(境)外的学习生活并顺利完成学业。

2. 部分课程可以获得ECTS学分,这是欧洲大学对分数的统一认定标准,方便学生在欧洲不同国家学习。来自不同学校的学分可以累加。这意味着学生可以轻松地在欧洲各大学之间转学。欧洲以外的一些国家也接受ECTS学分,还有一些国家的学分可以转换为ECTS学分。申请留学时,入学要求通常用ECTS最低学分明确说明,例如:“要申请此心理学课程,学生至少需要20ECTS的数学统计学学分。”

3. 了解国(境)外高校的教学模式,尝试新的学习方式,广泛了解学术动态,丰富国际交流学习履历;与全球招生参加项目的优秀学生一起交流互学。

4. 学生无须选择自己在读专业的课题,可以大胆尝试其他学科领域的课程,以此来丰富自己的人文素养,开阔眼界,主动丰富自己的学术可能性。

 项目须知

1. 所有项目均为线下实地出国(境)项目,授课语言如无特殊说明则均为英文,所有项目均包含人文参访的内容。个别项目对报名者的语言能力和专业做了明确要求(如下文),其他则不限。

2. 如无特别说明,则项目招生对象为我校在校生(包括应届毕业生)。

3. 项目清单中所标的项目费用均不含往返旅费、签证费。学生可以自由选择参加一个或多个项目。

4. 所有项目录取学生均享受一次学校资助,参加我校战略合作伙伴高校的项目且品学兼优的学生将被重点资助。具体资助金额等细则将在学期内出台,届时国际处将在第一时间通知学生。研究生同学可以视情况,积极跟导师沟通,询问是否可能先从导师那里获得部分资助。

5. 所有项目完成均可获得外方学校官方出具的成绩证明或结业证书。

6. 为保障学生合法权益,所有项目均在我校备案,已签署正式协议。项目质量投诉电话:0532-86983652。

7. 如无特殊情况,这是本年度国际处推出的最后一批 英、美、德、澳、香港、新加坡地区高校的暑期项目。

校内学分认定

(待学生确定项目并完成缴费后再进行学分认定申请)

(一)本科生参加项目,学分认定方法可以二选一:

1. 如果课程教学内容及教学要求与我校课程一致或主体相近的,可根据《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本科生校际交流管理办法》(附件1),按照学生所在专业培养方案,认定为必修、限选或任选课程,并符合国际教育学分要求。【拟申请学分认定的本科生,在课程修读前,须在专业负责人或本科生导师的指导下填写《修读计划审批表》(附件2),明确修读计划;修读完成后,填写《校际交流学生学分认定说明》(附件3)向所在学院教学办申请学分认定。】

2. 如果课程教学内容及教学要求与我校课程不相近,可认定为通识教育核心课程,并符合国际教育学分要求。填写《本科学生国际教育学分认定说明》(附件4)向所在学院教学办申请学分认定。

(二)研究生参加项目,学分认定方法可以二选一:

1. 认定”境外学术交流与研修”必修学分。

2. 认定Upcic学分,Upcic课程是UPC Intensive Curricula的缩写,意为中国石油大学集中式课程。学分认定办理流程及Upcic学分认定规则详见《研究生课程学分认定及成绩转换管理办法(试行)》(附件5),《研究生学分认定表格》(附件6)。

项目清单如下:

1. 英国邓迪大学

项目1课程主题:会计,金融,管理,商务,市场营销,经济学,人文

项目2课程主题:工业设计,艺术设计,设计思维、实践,演讲表达训练

项目1时间:2024年7月22日-2024年8月4日(2周)

项目2时间:2024年7月22日-2024年8月9日(3周)

项目1费用:1500英镑,约13,500人民币/人(含接送机,部分集体餐食,住宿费等)

项目2费用:2500英镑,约22500人民币/人(含接送机,部分集体餐食,住宿费等)

报名截止:2024年4月30日

项目咨询及报名QQ:35134946 

英国邓迪大学夏校.docx

邓迪大学工业(艺术)设计夏令营.pdf


2. 南洋理工大学

课程主题(多选一):商业人文交叉学科;人工智能交叉学科;人工智能与工业4.0;人工智能与GPT;学术科研素养提升;创新创业

项目时间:2024年7月-8月 (不同课程的时间起止不同,详见下面的PDF宣传册)

报名截止日期:2024年6月1日

项目费用:15300元(含住宿)

项目咨询及报名:13636678296 (同微信)

NTU 项目简章_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_2024暑假.pdf


3. 新加坡国立大学

课程主题(多选一):商业与金融;计算机与商业分析;商业经济法与合同法;材料科学

项目时间:20247-8月(不同课程的起止时间不同,详见下面的PDF宣传册)

报名截止日期:202461

项目费用:15300元(含住宿)

项目咨询及报名:13636678296 (同微信)

NUS 项目简章_新加坡国立大学_2024暑假(1).pdf


4. 香港 IEP 世界 500 强国际金融研习

项目时间:20247-8月(多个时间段可选,详见下面的PDF宣传册)

项目费用:6800元(含住宿)

项目咨询及报名:13636678296 (同微信)

报名截止日期:202461

香港IEP项目简章_世界500强国际金融研习_2024暑假.pdf

 

5. 剑桥大学

课程主题及项目时间:经济学,714日至728日; 历史与文化 818日至91

项目费用:28300元(含住宿及部分餐费)

报名截止:430日或报满为止

项目咨询:电话18562810806,微信dandan_gu21

剑桥大学实地官方学术课程项目.pdf

 

6. 香港大学

课程主题:土木与建筑规划、社会学与公共管理、金融、教育、人工智能、商业分析、大众传播、营销、艺术与文化产业、商业法与竞争法等

项目时间:不同主题,时间不同,均为一周,详见宣传页

项目费用:9600元(含住宿)

报名截止:67日或报满为止

项目咨询:电话18562810806,微信dandan_gu21

香港大学.pdf

 

7. 香港科技大学

课程主题:电子工程与半导体,714日至20日;机械工程与自动化,721日至27日;数据与计算机科学,84日至10

项目费用:9600元(含住宿)

报名截止:614日或报满为止

项目咨询:电话18562810806,微信dandan_gu21

 香港科技大学官方学术课程项目.pdf


8. 美国德州大学奥斯汀分校

课程主题:英语课+专业课(商务与会计、计算机科学、工程、社会科学与人文科学、公共卫生6个方向的18门专业课,限选2门,详见宣传册

项目时间:2024715日至89

项目费用:5500美元(含学费和食宿费)

报名截止:2024年4月30日

项目详情:UT Austin 2024暑期课程项目手册.pdfUT Austin暑期课程项目通知.doc

德州大学奥斯汀分校-报名表.docx

项目咨询及报名:13632266497同微信)

 

9. 美国科罗拉多州立大学

课程主题:英语与跨文化交流

项目时间:2024年7月14日至7月27日(2周)

报名截止:2024年4月30日

语言要求:建议英语4级水平,项目将根据学生语言能力分组

项目所得:科罗拉多州立大学颁发项目证书

项目费用:约人民币27800元,含学费、校内住宿费、周内餐费

项目咨询及报名电话:18562630643(同微信)

【美国】科罗拉多州立大学英语与文化项目.pdf

 

10. 牛津大学玛格丽特夫人学院

项目时间:2024年7月15日至8月2日(第二期);2024年8月5日至8月23日(第三期)【第一期课程与我校夏季小学期时间冲突,故删】

第二期课程主题(5选1):

·        Advanced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and Machine Learning: Computer Vision

·        Advanced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and Machine Learning: Natural Language Processing

·        PPE: Climate Change, Politics, and Environmental Justice

·        British Literature: Oxford and the Rise of Fantasy

·        Introduction to Cognitive Psychology

第三期课程主题(51

·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and Machine Learning: Theory and Practice

·        Advanced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and Machine Learning: Deep Unsupervised Learning

·        Economic History: The Great Divergence, Convergence, and Beyond

·        PPE: Globalisation, Populism, and Identity

·        Computational Psychology and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项目费用:3980英镑

校内提名截止:2024年4月19日

外方申请截止:2024年5月10日

语言要求:托福85,或雅思6.5,或四级550,或六级520,或多邻国120,或剑桥英语176

成绩要求:GPA 3.2(四分制)或80(百分制)

项目官网:https://www.lmh.ox.ac.uk/prospective-students/lmh-summer-programmes 

项目咨询:QQ35134946,电话0532-86983652

牛津大学玛格丽特夫人学院——学校、学院、项目、课程介绍.pdf

 

11. 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

课程主题:人文社科、艺术与设计、经济学、教育、新闻与传媒、法律、音乐电影、政治科学、公共政策、社会学等;数学、物理、化学、生物、天文、地球科学、环境、统计学、工程学、商科、计算机科学等,详情见附件。

项目时间:2024年7月22日至8月9日(3周)

项目费用:约合人民币2.69万

报名截止:2024年5月21日

语言要求:
1)专业学分课程:英语水平需达到托福80,或雅思6.5,或Duolingo 105,或大学英语四级493,或大学英语六级450,或专业英语四级/八级70

2)暑期英语研习类课程:具有良好的英语基础,入学前参加分级测试。

项目咨询及报名电话:19983113340(同微信)

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 访学项目通知(2024暑期).pdf



12. 德国亚琛工业大学

课程(英语授课)主题、项目时间、项目费用、收获学分:

    机器人与通信网络,2024年7月22日至8月10日,3990欧元,4 ECTS;

    工业4.0智能制造,2024年7月22日至8月10日,3990欧元,4ECTS

    机器人操作系统,2024年8月11日至8月24日,3190欧元,3ECTS

    先进制造领域的数字化,2024年8月11日至8月24日,3190欧元,3ECTS

    数据分析与Python编程,2024年8月11日至8月24日,3190欧元,3ECTS。

报名截止时间:2024年4月30日

项目咨询及报名电话:18265329765(同微信)

2024年德国亚琛工大夏令营.pdf

项目彩蛋~~~顺利通过项目结业考试获得证书的同学,如后续参加亚琛工大本硕联合培养项目,可获得20%的前置课程费用减免。工大本硕联培项目详情,见石大官网链接:http://io.upc.edu.cn/2022/1128/c19921a390585/page.htm下拉至第5个) 



项目报名流程:

1. 学生在截止日期前按照项目清单上的咨询电话报名,老师会引导学生进行手续办理。

2. 学生务必填写附件7,并进入校内暑期管理QQ群(770246577),把表格发送QQ群管理员孙老师。(报名后,学生有权自主选择无理由退出项目。


未尽事宜,请致电石大国际处孙老师0532-86983652或QQ35134946咨询。


附件1:本科生校际交流管理办法.pdf

附件2:修读计划审批表.docx

附件3:本科生校际交流学生学分认定说明(如联培等一般校际交流).docx

附件4:本科学生国际教育学分认定说明.docx

附件5:研究生课程学分认定及成绩转换管理办法.docx

附件6:研究生学分认定表.doc

附件7:空表-寒暑假项目.xlsx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教务处(荟萃学院)

研究生院

2024年4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