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学校与俄罗斯北方(北极)联邦大学深化合作

发布者:李高青发布时间:2023-10-31浏览次数:117


1023日,北方(北极)联邦大学校长库德里亚绍娃·伊莲娜和协理副校长扎鲁宾娜·柳博芙一行来华交流访问。副校长戴彩丽与来宾座谈,深入交流校际合作事宜。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黄方、副处长俞继仙参与座谈。

戴彩丽介绍学校办学历程和办学特色,回顾两校人才培养与教师交流等合作过往和校际伙伴关系,希望双方在优势学科领域开展广泛交流与合作,在科学研究、教授交流、国际会议等方面取得实质性进展。

库德里亚绍娃·伊莲娜介绍北方(北极)联邦大学的办学特色、北极油气矿产勘探和储运等优势学科以及北极产业合作,希望与我校在地质、石油与天然气领域开展联合科研、师生交流、校企合作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深化校际合作伙伴关系。

 

北方(北极)联邦大学,是根据俄罗斯联邦总统德米特里·梅德韦杰夫201068日的法令以阿尔汉格尔斯克州立技术大学为基础设立的一所高等教育机构,是俄罗斯10所联邦大学之一、俄罗斯西北部最大的科学和教育中心、欧亚大学联盟成员。学校提供240多个学士、硕士和博士学位课程,拥有约20000名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