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加拿大纽芬兰纪念大学与我校深化扩大合作

发布者:孙路平发布时间:2023-11-14浏览次数:149


     11月13日,纽芬兰纪念大学工程与应用科学学院副院长、加拿大工程院院士陈冰(Bing Chen)教授及国际合作项目主任张婷婷Sarah Teo)一行两人来我校访问。

  副校长戴彩丽接见访问团。戴彩丽指出,两校合作历史悠久,双方在石油工程、化学工程领域具有共同的学科优势,师生互访和科研合作持续活跃。戴彩丽强调,教育合作与交流是促进不同国家之间民心相通的最佳渠道,这在当前复杂多变的国际环境下显得尤为重要。学校愿意在以往密切合作的基础之上,进一步提升同纽芬兰纪念大学的交流合作的层次与水平。陈冰院士表示,我校纽芬兰纪念大学战略合作伙伴,高度赞扬了我校的学生培养质量,期待两校能够以人才培养为纽带,不断加深和拓展双方教授的交流,促进形成“人才培养-学术交流-科研合作”的良性循环。双方还就当前传统能源行业在应对气候变化方面的发展理念和实现路径交换了意见。

 随后,访问团与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以及机电工程学院、理学院、新能源学院、石油工程学院、化学化工学院的外事负责人、学科负责人进行会谈。各学院代表针对合作的具体专业和项目形式与访问团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协商,双方决定重启交换生项目、“3+1+1”本硕连读项目,并探索开展“2+1+X”双硕士联合培养项目。

 最后,访问团还为我校七十余名学生做项目专场宣讲会,现场气氛热烈,反响良好。

 

戴彩丽副校长向Bing Chen院士赠送礼品 王大勇摄影

 

  纽芬兰纪念大学于1925年建校,是加拿大纽芬兰省唯一的公立大学。纪念大学拥有超过18000名学生,其中本科生15000多名,国际生占比为27%。纪念大学教学资源的显著特点之一是小班教学,生师比为10:1。

 纪念大学共有300多个专业,其优势学科为石油工程、电子电气工程、化学工程、商科、医学、地质、遥控以及海洋等,多个专业的世界排名在前100,是加拿大唯一的海洋工程学位授予点,海洋相关的研究占比为40%。该校拥有加拿大最大的海洋实验室和世界最大的可动式舰桥模拟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