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青岛第五届“山海青缘——我的留学青岛故事”决赛举行

发布者:苏慧发布时间:2023-11-23浏览次数:60

20231122,第山海青缘——我的留学青岛故事主题活动决赛在青岛艺术学校举行,据悉,山海青缘——我的留学青岛故事主题活动,旨在立足青岛推动上合组织和一带一路国家教育合作和人文交流,促进民心相通、人民友好的闪亮品牌,旨在进一步提升中外人文交流成效,促进与各国民心相通相亲,持续谱写中外人文交流新篇章。

本次活动共28支队伍报名参加,参赛作品精彩纷呈。我校共有三支队伍参赛,贡献三个节目,分别是朗诵《论语》,舞蹈《侠骨柔情》以及太极扇表演《中国功夫》。来自世界不同的国家留学生,通过同台竞技,在舞台上展示了石大学子的精神风貌,展示了对青岛风土人情的热爱山海青缘,情系青岛。


《论语》朗诵

舞蹈《侠骨柔情》

太极扇《中国功夫》

我校一直以来积极组织学生参与各级各类文化活动,发展学生兴趣爱好的同时,让国际学生亲身感受中国文化的魅力,推动中外学生的交流。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以培养知华友华国际化人才为使命,致力于追求卓越的教育品质、浓厚的学术氛围和非凡的学习体验,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培养了大批优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