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我院召开校园安全及反诈骗专题讲座

发布者:苏慧发布时间:2023-11-24浏览次数:31

2023年11月23日,我院邀请邀请民警王勇、保卫处孟祥钰队长为国际学生开展校园安全及反诈骗专题讲座,助力学生提升安全防范意识。

讲座上,民警王勇介绍了游戏中奖诈骗、冒充客服退款诈骗、校园贷陷阱、刷单、网络交友诈骗等多种常见的电信诈骗伎俩,让师生全面了解新型校园电信网络诈骗的常见手段、话术与防范技巧,提醒师生提高反诈防骗安全意识。他强调平时要谨慎分享信息、不轻信陌生人的请求等保护个人信息的实用方法,遇到诈骗案件时及时报警求助。

    学校保卫处孟祥钰队长做了校园消防安全和电动自行车道路交通安全及学校对电动自行车管理规定等方面的讲座。他结合校园真实案例,讲解了宿舍、实验室、厨房等易发火灾地点的消防安全注意事项,演示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介绍了发生火灾时的逃生方法,播放了校园火灾案例警示片。在道路交通安全方面,孟祥钰队长利用图片讲解了交通安全规则、发生道路交通安全事故时的处理方法,以及学校对电动自行车的最新管理规定等。

    此次讲座提升了国际学生安全防范意识。通过这次讲座,学生们更加了解了自我保护的重要性,树立了正确的安全观念。

我院将继续推进类似的安全教育活动,包括定期的校园安全讲座和与相关机构合作的反诈骗培训,以确保学生在校园中拥有更安全的学习和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