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学校与德克萨斯大学奥斯汀分校经济地质局加强合作

发布者:李高青发布时间:2023-12-09浏览次数:100

双方就深化合作进行座谈交流 杨安摄影

12月7日,德克萨斯大学奥斯汀分校经济地质局常务副局长马克·舒斯特(Mark Shuster)教授、杰伊·基佩尔(Jay Kipper)先生一行来校交流访问,校长郝芳院士会见来宾,双方就科研合作和石油能源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建设等内容展开座谈。

郝芳欢迎马克·舒斯特和杰伊·基佩尔一行来校交流访问,介绍学校在学科发展、人才培养、科研合作、高端平台建设、古镇口校区建设等方面的办学情况,表示学校与德克萨斯大学奥斯汀分校有着深厚的合作历史和广阔的合作基础,希望以此次访问为契机,深化合作伙伴关系,进一步加强在高水平科研、基金项目联合申报、高层次人才交流和全球湖相沉积研究联盟建设等方面的合作,提升双方国际化办学水平和影响力。

马克·舒斯特和杰伊·基佩尔高度肯定学校近年来的发展成就,介绍美国德克萨斯大学奥斯汀分校经济地质局及其应用地球动力学实验室、储层特征研究实验室、综合地震研究中心和地热能源研究进展等情况,表达了与我校深化合作、为中美教育科研合作与交流贡献力量的积极意愿。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介绍学校国际合作情况和深层油气全国重点实验室建设情况。双方就石油能源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建设及其科研合作等共同关心的问题进行深入交流研讨,达成合作意向。

座谈后,来宾参观深层油气全国重点实验室,并为师生作关于页岩油的储存、地震沉积学与机器学习等方面的学术报告。

德克萨斯大学奥斯汀分校创办于1883年,是一所世界顶尖的公立研究型大学,是北美顶尖大学联盟美国大学协会的成员、美国最负盛名的“公立常春藤”院校之一。该校经济地质局(BEG)重点关注全球能源、环境和经济问题,研究项目遍布全球,覆盖石油能源、资源环境、地质矿产、水文学、地球化学和地下纳米科技等多个领域。我校于2017年与该校签署共建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协议,双方开展了多次互访和交流,为后续合作交流奠定了良好基础。


                                                                                               作者:杨安 李高青 来自:党委宣传部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责任编辑:卜令朵 审核:徐永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