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2019年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校级领导干部因公出国(境)情况

发布者:刘召利发布时间:2019-10-09浏览次数:1201



序号

团组名称

所赴地区

出访时间

出访任务

1

中国石油大学姚军赴乌干达、阿联酋团

乌干达

阿联酋

2019.01

访问乌干达麦克雷雷大学与阿联酋哈利法大学,

1、围绕援建麦克雷雷大学石油与天然气学院、建设石油能源国际联合实验室、设立中国石油大学乌干达校友会。

2、推进与阿联酋哈利法大学教学与科研合作等事宜,与当地高校、企业深入交流并达成一系列合作共识。

2

中国石油大学姚军赴西班牙团

西班牙

2019.05

该团组为学术出访团组,

1、会议进行期间,课题组在分会场做了多场报告,此外还通过海报展示的方式,介绍了油气渗流中心在页岩油的流动机理,数字岩心技术和流动模拟研究领域的最新成果,并与参会代表进行了深入交流。

2、会议进行期间,姚军教授同国际多孔介质协会执行委员会常务董事S. Majid Hassanizadeh等正式签订2020年国际多孔介质协会第12届全球年会的委托合同,确定由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承办第十二届InterPore全球年会,年会将于20205月在青岛召开,这也是InterPore年会首次在欧美之外的国家举行,中国首次获得举办权。

3

中国石油大学操应长一行赴澳大利亚团

澳大利亚

2019.05

访问澳大利亚科廷大学,CSIRO能源部,澳大利亚悉尼大学,

1、与亚科廷大学、悉尼大学商谈科研合作、人才培养等事宜。商谈针对石油与天然气工程、地质资源与地质工程两个学科开展国家公派研究生项目、优秀本科生国际交流项目、暑期学校项目的具体实施方案。  2、商谈油气地质实验室建设,共建油气卓越研究中心。访问悉尼CSIRO能源分部,听取Linda Stalker博士关于研究中心及实验室科研现状和日常管理所做的介绍,了解并学习CSIRO能源分部先进的科研经验和管理体系;并与科廷大学、悉尼大学相关负责人商讨建立联合实验室等事宜。

3、学习图书馆建设与管理经验。学习科廷大学先进的科研管理和后勤服务经验。并就图书馆的日常管理和如何合提高图书馆的工作效益与科廷大学图书馆馆长进行交流。

4

中国石油大学郝芳赴美国团

美国

2019.05

该团组学术出访团组,

1、在圣安东尼奥参加美国石油地质学家协会2019年会期间,郝芳教授与来自美国石油地质学家协会、德克萨斯大学奥斯汀分校等美国科研机构和高校的参会代表就页岩革命、能源转型背景下高校学科布局和建设策略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

2、与莱斯大学、德州农工大学就信息时代的大学治理进行了交流,探讨了在学生培养、学术交流、科研合作和共建联合实验室等方面深化合作的途径。在两所大学访问期间,郝芳一行重点调研了页岩革命、世界能源快速转型大背景下的学科布局和学科建设策略,并与两所大学相关学院负责人及知名教授就新形势下联合办学和现代大学治理体系进行了深入研讨交流。

3、郝芳教授还与德州农工大学石油工程系、地质和地球物理系、化学工程系的知名教授就深化“111”引智计划、拓展化工过程安全合作和培训进行了商讨。

5

中国石油大学郝芳赴美国团

美国

2019.09

该团组学术出访团组,

1、在参加2019年美国地质学会(GSA)年度会议期间,郝芳教授作为分会场主席,主持大会专题164—“非常规页岩系统从烃源岩到储层的学术报告与展板。

2、郝芳教授到亚利桑那州立大学、科罗拉多矿业学院和美国地质调查局丹佛联邦中心,与相关院系代表和国际事务项目负责人就能源转型背景下国际学术交流、人才培养机制和学科建设体系进行了深入研讨,听取了知名教授有关水合物和地热资源等新能源的最新研究进展。

6

中国石油大学姚军赴荷兰、法国团

荷兰

法国

2019.10

赴荷兰埃因霍温理工大学和法国蒙彼利埃大学

1、在荷兰埃因霍温理工大学参加十届中欧工程教育研讨会(The   10th Workshop of Sino-European Engineering Education Platform-SEEEP)。本届会议由中欧工程教育联盟主办、荷兰埃因霍温理工大学承办。中欧工程教育联盟成员高校60余位代表出席了会议,副校长姚军教授率代表团赴荷兰出席,并在开幕式上代表中方高校致辞。

2、赴法国蒙彼利埃市,访问蒙彼利埃大学,与该校达成校际合作协议初步框架,并探索两校师生校际合作交流项目的可行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