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华留学

Windows10操作系统如何配置PPTP VPN?

发布者:伏健发布时间:2020-06-24浏览次数:1258

一、配置PPTP VPN步骤

  1. 右键电脑桌面右下角有线网络图标(或无线网络图标),点击“打开网络和Internet设置”,找到“网络和共享中心”(或在控制面板进入“网络和共享中心”),如下图所示:


2. 点击“设置新的连接或网络”


3. 点击“连接到工作区”,然后点“下一步”



4. 选择“使用我的Internet连接(VPN)(I)”, 如下图所示。


5. 在Internet地址中输入VPN服务器的地址:vpn.upc.edu.cn,点击“创建”,如下图所示:


二、链接VPN的步骤

  1.  右键电脑桌面右下角有线网络图标(或无线网络图标),点击“打开网络和Internet设置”,找到“网络和共享中心”(或在控制面板进入“网络和共享中心”),点击左侧“更改适配器设置”,如下图所示。


2. 右键VPN链接,点击“属性”,选择“安全”选项,在VPN类型中,选择“点对点隧道协议(PPTP)”,在数据加密中,选择“可加密(没有加密也可以连接)”,在允许使用这些协议中,勾选“未加密的密码(PAP)”和“质询握手身份验证协议(CHAP)”,点“确定”,如下图所示:



3. 在弹出的对话框中,选择“是”,如下图所示。



4. 双击“VPN连接”(或者在电脑右下角点击网络图标),打开VPN页面,点“连接”,如下图所示。


5. 在弹出窗口输入VPN的用户名和密码(同数字石大帐户),点击确定,连接VPN。



注:

iPhone, iPad配置VPN方法参见:http://nic.upc.edu.cn/2016/0927/c7809a132080/page.htm

Android手机配置VPN方法参见: http://nic.upc.edu.cn/2016/0928/c7809a132076/page.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