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学习

促俄

发布者:杨一帆发布时间:2021-12-07浏览次数:341

 为深化中俄、中乌、中白在各领域的合作,促进国内高校与俄乌白高校、科研机构开展国际化人才培养,自2020年起实施促进与俄乌白国际合作培养项目。本项目采取各单位先行申报项目,由国家留学基金委评审确定资助项目;单位按照获批项目及人选条件推荐人选,国家留学基金委审核录取。不受理个人申请。重点支持俄乌白优势学科专业,包括数学、物理、化学、生物等基础学科及精密科学、航空航天、机械制造、核能、船舶、新材料、石油工程等工程技术类专业。选派类别有访问学者、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本科插班生等。该项目每年进行两批人员选派,分别是3月份和9月份。


目前我校正在执行中的4个项目分别是:

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邓少贵教授负责的中俄复杂储层油气智能探测国际合作培养项目;

石油工程学院苏玉亮教授负责的中俄石油与天然气工程领域专业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

机电工程学院李伟教授负责的中俄机械工程领域专业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

储运与建筑工程学院刘刚教授负责的中俄油气储运工程领域专业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


2020年以来,我校通过该项目已累计选派48名优秀博士生、硕士生及本科生赴国外合作院校及科研机构进行联合培养和插班生学习。


校内项目联系人: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杨一帆 86981982


促进与俄乌白国际合作培养项目简章.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