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学习

 为深化中俄、中乌、中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在各领域的合作,培养既精通专业知识又熟练掌握对方国家语言的复合型人才,特设立本计划重点选派优秀青年学生赴俄罗斯、乌克兰、白俄罗斯学习。重点支持学科领域为俄乌白三国优势学科专业,包括精密科学、航空航天、机械制造、新材料、石油工程、医学、物理、化学、核能、船舶等理工类专业以及法律、经济、历史、国际关系、社会学、新闻、文学创作等人文社科类专业。艺术类、语言类专业除外。人员选派类别为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可含一年语言预科资助)。申请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须为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或在读一年级硕士研究生,申请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须为高校或科研机构优秀应届硕士毕业生或在读一年级博士研究生。


2015年以来,我校通过该项目已累计选派45名学生赴俄罗斯、乌克兰高校攻读硕士学位。


校内项目联系人: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杨一帆 86981982


赴俄乌白专业人才培养计划简章.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