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学习

为增加中国青年对国际组织的了解,培养有志于到国际组织工作的后备人才,设立并实施国际组织实习项目。2021年计划选派750人到国际组织实习、任职。实习期限一般为3-12个月,具体以拟实习单位规定为准。国家留学基金为留学人员提供一次往返国际旅费、资助期限内的奖学金(包括伙食费、住宿费、交通费、电话费、医疗保险费、交际费、一次性安置费、签证延长费、零用费等)和艰苦地区补贴。奖学金资助标准为1800欧元/人/月、2400美元/人/月或2500瑞士法朗/人/月,赴艰苦地区的国际组织实习人员相应提供艰苦地区补贴。


申请基本条件:本科及以上在校生或学士及以上学位获得者;具有较强的综合素质、国际视野和多元文化意识,熟悉国际合作规范;外语水平良好,精通英语或掌握国际组织使用的其他语言,达到相应国际组织的语言要求等。


该项目申请渠道可分为自行联系渠道(选派类别为实习生)和合作项目渠道(国家留学基金委已签约国际组织17个,如联合国开发计划署、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联合国粮农组织等)。


优先支持赴国际组织总部外机构办事处;硕士或博士在读人员(含应届生)、获得硕士或博士学位一年以内的人员;实习期限6个月(含)以上的人员;赴重要政府间国际组织、具有重要国际影响力和国际地位的非政府组织,以及国际组织核心部门、重要岗位实习。


校内项目联系人: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杨一帆 86981982


2021年国际组织实习项目专栏 -欢迎访问国家留学网! (cs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