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学习

教育国际化是高等教育的重要特征和必备要素。

为推进我校与世界高水平大学、国际组织、世界名企开展交流合作,提升学生的学术能力、职场竞争力和国际文化理解力,我校积极拓展与英国牛津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德国亚琛工业大学、香港大学、世界五百强企业、联合国等世界名校(企)、国际组织的国际交流项目,主要有国(境)外高校游学、文化交流、课程体验、企业实习等形式,时长通常是在2-3周


这是一种背景提升项目,可以在学生申请国(境)外留学时,不管是申请项目高校还是其他高校,都可以起到简历加分的作用,证明了学生有海外交流的经历、具备一定的国际视野。

部分课程可以获得ECTS学分,这是欧洲大学间对分数的统一认定标准,方便学生在不同的欧洲国家学习。来自不同的学校的学分可以累加。这意味着学生可以轻松地在欧洲大学之间进行转学。欧洲以外的一些国家也接受ECTS学分,还有一些国家的学分可以转换为ECTS学分。申请留学时,入学要求通常用ECTS最低学分明确说明,例如:要申请此心理学课程,学生至少需要20ECTS的数学统计学学分。

参加课程的学生,可以了解海外名校的教学模式,尝试新的学习方式,了解最前沿的学术动态,丰富自己的国际交流履历。

【注意:这类短期国际交流项目,学生无须选择自己在读专业的课题,可以大胆尝试其他学科领域的课程,以此来丰富自己的人文素养,开阔眼界,主动丰富自己的学术可能性。】

学校鼓励学生积极走出去,开阔国际视野,为未来的留学规划或职场规划做好必要准备。


为给参加同学预留充足的时间办理签证,寒暑期国庆五一的国际交流项目,全年持续更新,并滚动发布通知。建议感兴趣的同学加入”石大本科生国际交流项目官方QQ群“(群号641387140),关注项目通知;亦可致电项目负责人咨询(国际处孙路平老师,电话0532-86983652)。


2024年暑假短期项目(欧美澳港)的报名通知:https://io.upc.edu.cn/2023/0922/c4616a420228/page.htm

    2024年暑假短期项目(亚洲、俄罗斯)的报名通知:https://io.upc.edu.cn/2024/0315/c4616a425535/page.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