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通知

关于做好2021年国家公派赴俄乌白专业人才培养计划(第一批)和俄乌白艺术体育类项目选派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杨一帆发布时间:2021-01-20浏览次数:984

各有关学院:

为统筹做好2021年国家公派赴俄罗斯、乌克兰、白俄罗斯等国留学工作,培养既精通专业知识又熟练掌握对方国家语言的复合型人才,根据国家留学基金委最新发布的相关项目选派简章,现将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项目说明

项目实施办法及详细要求请参见660102-赴俄乌白专业人才培养计划》(附件1660103-俄乌白艺术体育类项目》(附件2,请各学院按照要求组织推荐项目候选人。


二、项目介绍

(一)赴俄乌白专业人才培养计划

1.选派类别及留学期限

赴国外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24-60个月(可含一年语言预科学习)

赴国外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12-36个月(可含一年语言预科学习)

2.重点资助学科、专业领域

俄乌白三国优势学科专业,包括精密科学、航空航天、机械制造、新材料、石油工程、医学、物理、化学、核能、船舶等理工类专业以及法律、经济、历史、国际关系、社会学、新闻等人文社科类专业。艺术类、语言类专业除外。

3.资助内容

国家留学基金提供资助期限内的学费、奖学金及一次往返国际旅费。

注:1.申请时年龄满18周岁(200311日前出生)。

2.赴国外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国内高校或科研机构优秀应届硕士毕业生或国内企业、事业单位、行政机关、科研机构的正式工作人员(应具有硕士学位)。申请时应已获拟留学单位出具的攻读博士学位入学通知书(邀请信),且申请时年龄不超过35周岁(198511日后出生)。

赴国外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在读一年级硕士研究生申请时应已获拟留学单位出具的攻读硕士学位入学通知书(邀请信),申请时年龄不超过35周岁(198511日后出生)。

曾获国家公派资助(含本计划)赴俄乌白学习的应届本科/硕士毕业生亦可再次申请本计划资助攻读更高层次学位,不受回国五年后方可再次申请国家留学基金的限制。

3.外语水平:原则上需达到《国家公派出国留学外语合格条件》规定的俄语条件。俄语未达标者,如被录取,派出前需参加有关教育部出国留学人员培训部统一组织的俄语初级班培训且通过结业考试。

(二)俄乌白艺术体育类项目

1.选派类别及留学期限

访问学者:3-12个月(不含一学年语言预科学习)

15-24个月(包含一学年语言预科学习)

赴国外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24-36个月(可含一学年语言预科学习)

2.重点资助学科、专业领域

音乐、美术、舞蹈、体育类专业,体育类专业重点选派冰雪运动相关专业。

3.资助内容

国家留学基金提供规定留学期间的学费、奖学金及一次往返国际旅费(含一学年语言预科学习费用及预科学习期间的奖学金)。

注:1.申请时年龄满18周岁(200311日前出生)。

2.访问学者:应为各单位具有良好专业基础和较大发展潜力的优秀中青年骨干教师或艺术、体育工作者;均应具有大学本科以上学历(含本科)。申请时年龄不超过50岁(197011日以后出生)。

硕士研究生:国内高校应届本科毕业生或硕士一年级在读,申请时年龄不超过35岁(198511日后出生)。

3.申请人应自行联系取得外方院校邀请信/入学通知书。请在申请时将外方院校邀请信/入学通知书与申请材料一并提交。

4.申请时可暂不提交俄语水平合格证明,被确定为留学候选人后,需参加国家留学基金委组织的俄语强化培训。留学人员派出后,须先进行一学年俄语预科学习


三、项目申报流程及材料要求

申请人需填写《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本科生境外学习交流项目申请表》或《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研究生境外学术交流与研修申请表》或《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教职工公派出国研修申请表》(附件3/附件4/附件5,纸质版,一式三份)和《2021年赴俄乌白专业人才培养计划/艺术体育类项目推荐人员名单》(附件6,电子版)提交本学院外事秘书处,各学院外事秘书将《申请表》(纸质版)和《推荐人员名单》(纸质版及电子版)材料于33提交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学生类,行政楼1210yangyifan@upc.edu.cn)或人事处(教师类,行政楼1201liuxiaoyi@upc.edu.cn)。

2021310-31,学校推荐人选登录国家公派留学信息管理系统(http://apply.csc.edu.cn)进行网上报名。

被录取人员的留学资格保留至20221231日。


四、联系方式

请申请人加入2021UPC赴俄乌白专业人才及艺术体育类项目QQ群(341062684)。加入前请注明:姓名-专业-年级,并密切关注相关通知。

联系人: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杨一帆  86981982

    教务处:                 董增华  86981895

    研究生院:             俞继仙  86983476

    人事处:                 刘晓怡  86983380

 

附件1 660102-赴俄乌白专业人才培养计划.zip

附件2 660103-俄乌白艺术体育类项目.zip

附件3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本科生境外学习交流项目申请表.doc

附件4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研究生境外学术交流与研修申请表.docx

附件5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教职工公派出国研修申请表.doc

附件6 2021年赴俄乌白专业人才培养计划、艺术体育类项目推荐人员名单.xlsx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教务处

研究生院

人事处

2021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