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通知

关于2022年我校与加拿大渥太华大学本科生联合培养项目报名的通知

发布者:孙路平发布时间:2021-09-30浏览次数:317

各学院(部):

根据我校与加拿大渥太华大学合作交流项目计划安排,2022年我校与渥太华大学工程学院联合培养项目正式启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申请截止日期:

计划2022年秋季入学的同学请注意,渥太华大学的申请截止日期2022131

二、申请人的年级和可申请的课程:

有意向申请该项目的本校三年级的学生,应在 2022  1  31 日之前申请 2022 年的秋季学期,这样可以在 2022 年秋季到渥太华大学开始四年级(硕士预科课程),然后在 2023 年秋季开始硕士课程。

有意向申请该项目的本校四年级学生,应在 2022  1  31 日之前申请 2022 年秋季学期,这样可以在 2022 年秋季开始硕士课程。

申请 3+1+1 项目的学生可以申请工程学院的任何无论文课程。推荐课程包括:工程硕士(除少数例外的所有课程*)、计算机科学硕士、数字转换和创新硕士、系统科学与工程硕士。

有关本项目的介绍(中英文版本的渥太华大学简介,UPC与渥太华大学联合培养项目,申请手续与流程,学费等常见问题答疑)详见附件。特别提醒:项目宣讲视频会议有三次,分别在北京时间101日、1027日、111日,晚间20详见附件。

有关课程和入学要求的更多信息,请参看: https://catalogue.uottawa.ca/en/programs/#filter=.filter_20&.filter_24&.filter_30

*工程管理硕士和创业工程设计的工程硕士课程不适用于 3+1+1 项目的学生)

二、渥太华大学 3+1+1 合作项目的录取资格要求如下:

1.具有我校正式学籍的中国籍全日制本科生(申请时);

2.抵达渥太华大学时已经完成了专业培养方案建议的前三学年相关课程和学分要求;

3.必修课成绩学分绩不低于75分;

4.身心健康,有良好的外语交流与沟通能力,且在校学习期间无任何学术欺诈或其他破坏性行为的指控或调查结果;

5.达到渥太华大学课程要求中所规定的最低英语语言能力。

三、报名程序及要求

1.学生申请:学生可根据实际情况,选定合适的项目,填写《2021年本科生境外学习交流项目申请表》(附件1,一式三份),并于1220日前将提交至所在学院(部)外事秘书处。

2. 学院(部)审核:各学院(部)须按申报条件要求,认真审查、严格把关,推荐符合条件的学生参与联培项目,并提前做好课程对接工作。于1223日前将学生申请表报送至国际合作与交流处,附件2电子版汇总表发送至邮箱zhongyue@upc.edu.cn

3.学校复核:学校复核各学院(部)报送的申请材料;1225日左右,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网站将公布通过复核的学生名单。

4.外方院校申请:通过复核的学生须按照外方院校具体项目申请流程和时间要求,及时进行网上申请、准备材料;外方院校最终确定录取名单。项目具体情况、申请材料寄送等信息请关注UPC2019-2021本科生联培项目QQ群:745560555

四、其他说明

1.报名材料须真实有效,如经核实有虚假行为的,取消其报名资格。

2.报名结束后,学校召开项目咨询会,届时会介绍联培项目管理、外方材料寄送及离校手续办理等相关事宜,具体安排另行通知,请关注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网站及UPC2019-2021本科生联培项目QQ群:745560555通知。

4.学生现只需填写《本科生境外学习交流项目申请表》,待外方院校确定录取后需在离校前务必做好课程对接手续,并填写《本科生海外学习修读计划审批表》

5.未尽事宜请联系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或教务处。其中,项目问题请咨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仲老师 86981558或孙老师86983652);学籍、课程及学分对接等问题请咨询教务处(董老师 86981303,单老师 86981919)或各学院外事秘书或相关专业老师。

 

附件1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本科生境外学习交流项目申请表.doc         附件2 2022年本科生国外联合培养项目学生报名汇总表.xlsx

 附件3 渥太华大学2022年联合培养项目招生.rar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教务处

2021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