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通知

关于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与德国亚琛工业大学 4+2本硕连读项目招生的通知

发布者:孙路平发布时间:2022-04-25浏览次数:2849

根据我校与德国亚琛工业大学签署的合作协议,现启动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与德国亚琛工业大学4+2本硕连读项目报名。

 

一、德国亚琛工业大学介绍

德国亚琛工业大学成立于1870年,是世界顶尖理工科大学之一,被誉为“欧洲的麻省理工”。现为11所德国“精英大学”之一,4所欧洲顶尖理工类大学的战略联盟(IDEA联盟)之一、9所德国理工大学联盟(TU9联盟)之一、TIME欧洲顶尖工业管理者高校联盟德国7所高校之一。该校电子、机械制造、冶金工程方面排名德国第一,计算机、建筑、物理等学科排名德国前三, 2022QS世界大学排名第165位,2021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第107位,2020QS毕业生就业竞争力排名世界第63位。

根据2021QS世界工程技术大学排名,其位居世界第43位,欧陆第8位。其中细分学科:机械&航空航天工程(18),采矿工程(21),电气与电子工程(35),化学工程(38),材料科学(41),统计与运筹学(49),化学(54),土木工程(72),建筑学(73),计算机科学(80),数学(93)。

 

二、项目介绍

1、项目具体形式:4+2本硕连读项目,即前四年在我校学习并在线完成亚琛工业大学5门重要基础课程(英语授课),完成我校本科学业后即可直接被亚琛工业大学录取,赴德两年,完成德国亚琛工业大学硕士阶段学习(英语授课)。

学生本科四年成绩合格者即可获得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本科毕业证及学位证,硕士阶段成绩合格者,获得亚琛工业大学硕士研究生学历学位。

25门亚琛工业大学基础课程时间:每年7-11月,每年循环开课,可反复修读。

3、通过5门亚琛工业大学基础课考试的学生,将获得亚琛工大约30个学分及课程证书,该学分符合欧洲学分转换系统(ECTS)标准。

4、项目费用:本科学习期间完成在线课程学费为9500欧元,两年硕士学费约为22000欧元。(五门线上基础课程成绩优异者,可以获得11000欧元的奖学金)

 

三、项目选拔对象:

地学院、机电学院、材料学院、新能源学院、控制学院、海空学院、储建学院、计算机学院、化工学院、石工学院、理学院、经管学院,以上学院大一至大四学生,均可申请。

 

四、报名方式:

有兴趣参加项目的同学,可以到石大国际处留学服务中心-留德预备部(本科生3号宿舍楼东侧)现场咨询,也可以电话咨询张老师(178 0542 7004【同微信】或8698 3905)。石大国际处留学服务中心将统一组织学生报名项目。

 

未尽事宜,请联系国际处孙老师,0532-8698365215092256551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20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