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国际教育学院党支部举行“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主题交流会暨支部活动品牌发布会

发布者:仲越发布时间:2022-11-25浏览次数:212

1124日,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国际教育学院党支部举行了“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主题交流会暨支部活动品牌发布会。交流会邀请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张军教授作题为“我的留学经历分享”的讲座。机关党委副书记梁月、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


张军教授讲述了自己在美国留学期间所经历的若干事件,以及事件中我驻外使领馆对海外公民所展现细致入微的关心和迅速及时的帮助。张军教授分享了对于留学生爱国的感悟,分析了为何出国后更爱国,以及如何通过努力贡献自己来实现报国理想。讲座从自身经历与思考出发,结合对二十大报告精神的体会,深刻阐明了教育、科技与人才对于建设现代化国家的重要性。讲座生动感人,发人深省。张军教授还与参会人员进行了亲切友好的交流互动。


会议中支部书记俞继仙发布了支部活动品牌——“览天下、创先锋”,并介绍了品牌理念与主要支部活动。品牌理念包括四点:一是增强自信,带着民族自信、文化自信和制度自信放眼全球;二是世界眼光,培育外事工作人员的国际视野和全球观;三是争创先锋,提升党员先进性、表率性,积极学习借鉴海外一流高校国际化办学和人才培养先进理念与做法为我所用,更好地服务师生、服务学校“双一流”建设,促进高水平发展,争创学校管理和服务的先锋岗;四是促进融合:促进中外师生融合,以教育促民心相通,积极为建立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力量。


主要支部活动包括四项。一是开展留学报国座谈会,邀请有长期海外学习工作经历的教师等进行分享,培育外事战线同志的全球视野和家国情怀。二是分主题、分层次邀请海外合作方介绍国外名校教学、科研管理的理念与做法。三是创新出国留学人员行前培训模式,参观红色教育基地,坚定理想信念。四是开展中外师生联谊活动,与留学生、外籍教师进行交流互动,向国外友人讲中国故事,播种友谊,传递温暖。

梁月对支部活动进行总结,对支部品牌的理念与拟开展的其他活动给予了充分认可。

张军,我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博导。2005-2006年在美国新奥尔良大学化学系攻读博士。20094月取得美国纽约州立大学BINGHAMTON分校材料化学博士学位。2010-2013年在美国阿贡国家实验室进行博士后研究。2013-2014年在美国洛斯阿拉莫斯国家实验室进行博士后研究。于2014年来校工作。张军教授为本科生、硕士生、博士生授课,并承担了多项国家级、省级科研项目。2012年获山东省泰山学者荣誉称号。2014年成为青岛西海岸新区首批领军人才。2017年续聘山东省泰山学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