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通知

2023年韩国岭南大学秋季学期交换生项目报名通知

发布者:李高青发布时间:2023-04-11浏览次数:1128

一、学校介绍

岭南大学Yeungnam University)地处韩国大邱广域市,是由大邱大学1947年成立)和青邱大学1950年成立1967年由韩国前总统朴正熙合并创办的韩国教育部直属的重点综合性私立大学,是韩国BK21PLUS工程大学、中国教育部可认证学历的韩国大学。

岭南大学拥有庆山和大邱两个校区,校园面积多达4000余亩共有15个二级学院,4个独立学部,1个普通研究生院,9个专门研究生院,140余个硕、博士专业共有在校生33000左右,是韩国规模最大的大学之一。自建校以来,共培养出20余万名优秀毕业生,在韩国政商两界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2021QS亚洲大学排名第159位2021莱顿大学排名全学科领域全球第505位,韩国第19位2020软科世界大学学术排名全球第501-600位,韩国第17位韩国律师考试合格率多年居韩国第一韩国前100强企业CEO数量排名第6。

二、项目介绍

交换期限1学期或2学期

交换专业和名额:专业不限,5

授课语言或英

l除医学院、药学院的课程外,所有课程都韩语授课语授课课程可见官网http://intl.yu.ac.kr/main/或附件1、附件4。学生选择参加韩国历史、文化和语言有关的课程,见附件4

l英文授课课程可见https://intl.yu.ac.kr/ic/exchange/en-courses.do或附件2和附件3。

课程安排

每学期最多可修读15分。每一课程包含13学分1学分对应每周一小时课程3学分则对应每周三小时课程),每学期包含15教学周

 

2023春季学期 

2023秋季学期  

报到日期

225226

826827

迎新

227228

829830

教学开始日期

3

91

教学结束日期

620 

1222

考试时间

期中考试在8期末考试在16


相关费用

l免学费和报名费。

l住宿费、生活费及其他费用自理可参考附件4或4https://intl.yu.ac.kr/ic/exchange/estimated-costs.do。外方大学可提供校内住宿安排双人间1500000KRW//每学期,单人间3000000 KRW//每学期),学生也可选择校外住宿

l学生赴外后须按外方大学要求购买相应的保险。

三、选拔条件

l与外方大学所提供专业相对应、课程可对接的二年级及以上的本科生(2023-2024学年)均可报名;

l身体健康,品学兼优,具备自主申请能力;

l选择英语授课的学生,英语水平需达到雅思5.5/托福60分以上水平;如无雅思/托福成绩,可提供大学英语四级考试500分以上证书;以上皆无,

可提供所在学院开具英语达到以上水平、满足赴外学习要求的英文版证明,需有签名和盖章。选择韩语授课的学生,如进行专业课学习,则需提供

TOPIK3级以上水平(见附件4,16-18页);如进行韩语和文化学习,则无需提供韩语水平证明。

l有能力自行支付国际旅费、住宿费、交换期间生活费、保险等。

四、选拔程序

1. 请各学院根据学习学术能力、英语水平、综合素质以及课程对接情况对学生进行选拔,择优推荐,于4月26日前将《院部推选交换生名单》、韩文/英文简历、外语水平证明发至ligaoqing@upc.edu.cn

2. 如院部推荐人数超过外方大学可接收人数,学校有关部门将根据学生综合水平和学院推荐意见综合确定拟派出名单,并通知相关学院;

3. 列入拟派出名单的学生,待外方正式通知获得录取后,须在5月31日之前完成外方大学线上申请,并在本学期结束前完成校内派出手续。

五、派出学生的培养和管理

l派出学生须遵守我校和外方大学的各项规章制度,派出前需签署《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赴国外学习交流协议书》并参加行前教育培训。

l派出学生需提前选择赴外所修读课程,做好学业规划,并按照学院及教务处或研究生院要求做好课程对接手续,项目结束返校后及时进行学分认

定。学院应提前做好校际交流项目备案工作,并协助学生做好课程修读计划制订、学籍异动手续办理、课程学分认定等工作。

l项目结束后,学生需提交学习报告并按照学校安排进行经验分享。

六、注意事项

l交换生应自主通过外方大学提供的附件和官网信息了解项目、课程和申请程序等相关信息。不具备自主申请能力者不予考虑。

l如果交换生已获得外方录取、由于自身原因放弃录取资格导致名额浪费,则原则上在本学位学制内无交换生申请资格。

l所选交换课程及数量应由学生本人根据本校专业课程安排与学院进行商定,确保返校后的学分对换和按期毕业。

l学院应根据学生的实际申请情况对外语能力严格把关。

l在外生活费可自行上网查询当地消费水平并根据个人消费水平进行预估。

 

联系人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李高青老师

电话:86981270

E-mail:ligaoqing@upc.edu.cn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教务处

                         2023年4月11日

附件:

附件1 韩国岭南大学本科招生简章.pdf

附件2 韩国岭南大学秋季学期英文授课交换生课程列表(往年版).xlsx

附件3 韩国岭南大学春季学期英文授课交换生课程列表(往年版).xlsx

附件4 韩国岭南大学InboundExchangeInformation.PDF

院部推选交换生名单.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