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澳台事

关于申报2015年对台教育交流项目的通知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14-12-31浏览次数:141

各有关单位:

为进一步促进台湾青年学子和教育界人士对祖国大陆特别是山东的了解与认识,推动我校与台湾高校间的交流与合作,我校历年来组织实施了多次对台教育文化交流项目,这些项目的开展有力地促进了我校与台湾地区高校的相互了解,并促成了一系列实质性的学术、科研和学生交流项目的开展。

现2015年对台教育交流项目已开始申报,请各有关单位积极发挥学术优势,认真组织策划,设计对台教育交流项目。具体申报事项如下:

一、 项目内容和要求

1.对台教育交流项目旨在加强我校与台湾高校间的交流,加深两地师生之间的沟通与了解。

2.项目内容要结合地方优势和学校特色,要以学术交流为纽带,将学术交流与文化交流相结合。

3.项目邀请对象为台湾青少年学生、教师和教育界人士。

4.项目实施地点原则上是学校所在省(市)。时间一般应控制在8天之内。

5.项目内容包括多种形式的校际交流活动,各单位可根据自身优势设计内容,如学术研讨会、实习考察、文体竞赛、交流联谊等。

6.项目应主题鲜明、有针对性和吸引力、内涵丰富、形式新颖、反映时代特点和融入新鲜元素;支持实际效果优异的传统项目;鼓励实施开拓新渠道、结交新面孔、打造新品牌的新项目。

6.请本着实事求是和节约的原则作出预算,并作专款专用。如项目变更,需另行申报。

二、项目类型

对台教育交流项目经评审后分为:(1)重点项目;(2)一般项目;(3)立项不资助项目。

三、申请办法和注意事项

1.各单位向我办提交项目申请书,内容应包括活动的目的与意义、实施方案、开展活动所具有的资源优势及初步日程,经费预算等,请将项目申请书与项目统计表电子版发电子邮件至wangling@upc.edu.cn

2.项目一经批准,我办将即刻通知活动承办单位组织实施,项目结束后,教育部将有关资助经费划拨给承办单位。

3.项目申请截止日期:2015年1月10日

联系人:王凌

联系电话:86981930

办公地址:行政楼1209室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

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2014年12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