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韩国驻青岛总领事一行访问我校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14-11-06浏览次数:38

        11月5日,韩国驻青岛总领事馆总领事黄胜炫一行5人来我校访问。校长山红红与来宾会见,并进行座谈。副校长查明、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国际教育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了座谈。

        山红红简要介绍了我校自迁校以来的发展情况。山红红回顾了我校与韩国驻青岛总领事馆近年来的友好往来,介绍了我校与韩国相关高校的合作情况。我校与韩国的大学已经有20多年的合作交流历史,截至目前已经与韩国汉阳大学、建国大学、嘉泉大学、亚洲大学、全州大学等10多所大学建立了合作交流关系,双方已经通过高层互访、学者交流开辟了学生交换、暑期学校、文化教育游学营等实质性的学生交流项目。近些年来,我校与韩国高校互访团组达到20多个,不仅加深了双方的友好关系,而且更进一步促进了双方的实质性合作交流项目。山红红表示,我校希望与领事馆保持良好互动,并争取与韩国高校展开更多合作与交流。

        黄胜炫对我校蓬勃发展的国际合作与交流工作、尤其是与韩国高校的密切合作表示赞赏。感谢我校自1996年以来培养出众多的韩国留学生,并希望我校对目前在读的40多名韩国留学生予以关照。黄胜炫表示,今年是韩国驻青总领事馆成立20周年,中韩两国友好关系也得到了进一步发展。他提出,我校作为石油石化行业的全国重点高校,将不仅在中韩两国合作的学术领域,并将在产业领域发挥更大的作用。

        访问期间,来宾还参观了校史陈列馆。

        据了解,2015年,我校将继续扩大与韩国高校的合作,除了建立更多的校际交流关系以外,我校还将深化交流内容,计划派遣100多名学生赴韩国高校进行各类项目的交流。加大高层次人才培养的合作,如:公派联合培养博士生、联合培养硕士生等。主要针对韩国高校优势学科:材料、电子、计算机、土木、机械、经管等相关学科;还将加强教师之间的交流与学术合作;如时机成熟,我校还将与韩国高校举办高层次的国际学术会议和小型座谈交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