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日本广岛大学代表团来校访问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14-10-31浏览次数:38

        10月23日,日本广岛大学副校长佐藤利行一行四人来校访问校。副校长查明,文学院、化学工程学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相关负责人与来宾座谈。

  查明向来宾介绍学校办学历史、发展概况、特色学科、与国外高校和科研院所进行合作与交流的情况。他表示,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希望与广岛大学增进了解、开展合作,并以此为契机拓展与日本其他高校、科研院所的交流。

  佐藤利行简要介绍广岛大学的建校历史与办学特色,以及与中国高校的合作情况,希望与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相关学院,尤其是文学院、理学院、化学工程学院在本科生、硕士生短期研修、博士生联合培养、教师互访、合作科研等方面开展全面合作。他表示,广岛大学将提供奖学金欢迎我校学生赴该校攻读硕士学位和博士学位。

  

       

       

        广岛大学位于日本广岛县广岛市,成立于1949年,是一所综合性极强的国立大学,设有文学院、理学院、工学院、法学院、经济学院等11个学院。作为日本一流的国立大学,广岛大学多次赢得全世界瞩目的科研成果,科研名人辈出,在亚洲乃至世界都享有极高的声誉,每年都吸引着大量来自世界各国的留学生前往。在2013年QS亚洲大学排名中,广岛大学位列第47位,世界大学排名中位列第307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