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2014暑期青年教师海外培训项目取得圆满成功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14-09-19浏览次数:23

        近日,第9期青年教师赴澳大利亚考察培训项目圆满完成培训任务,顺利返回学校。

        来自教学院部、教务处、科技处和研究生院的24名教师和机关人员在澳大利亚完成了为期四周的英语培训、专题研修和考察访问。此次青年教师海外培训旨在加强教师英语口语能力的锻炼,与丰富教师海外经历,拓展教学与科研国际化视野。培训团集中进行了英语口语强化培训,主要涉及listening skills,reading skills,conversation skills,presentation skills等,并了解了澳大利亚的历史、教育现状、珀斯的自然景观以及澳大利亚人的日常生活习惯等。并且访问了科廷大学、伊迪斯科文大学、西澳大学、澳大利亚能源开发中心、西澳州议会中心等单位,就澳大利亚高等教育、教学科研管理模式、教育质量等话题进行了交流。培训期间还听取了Glenn Watkins教授的《Western Teaching Styles》、《Australia tertiary teaching & learning》报告,以及西澳大学Keith Punch教授的《The nature of research in Universities and the University research context》、《How to Publishing academic paper》等报告。此外培训团还参加了科廷大学、西澳大学“校园开放日”活动,对于澳大利亚高校的招生宣传、学生社团活动、科技活动等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选派青年教师赴澳大利亚进行英语培训,是学校近年来深入推进工程教育改革的一项重要举措,该项目自2006年开始,迄今已经完成9期培训,共有175名青年教师受益。为保证培训效果,学校就培训内容与行程安排进行了充分准备,并在行前对成员进行动员、培训,副校长查明对全体学员提出希望和明确要求。

        本次培训主题明确、内容丰富、形式多样,通过四周的学习、交流,培训团成员感受到澳大利亚的高等教育国际化程度较高,其专业设置和市场结合比较紧密,能够根据市场的变化及时调整专业内容;高校十分注重学生实践应用能力的培养,和企业联系非常密切;教育教学方法能够紧跟国际前沿,并且根据自身的实际情况进行改进。这些经验对我校的师资建设,学科建设,教学管理等方面都具有很好的借鉴作用。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梳理和总结学习成果,并应用到教学与科研工作中,不断提高自身业务水平,争取在教学科研上不断取得新的业绩。

参观澳大利亚能源开发中心

参观伊迪斯科文大学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