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伊朗驻华使馆科技参赞访问我校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14-06-03浏览次数:23

        日前,伊朗驻华使馆科技参赞、伊朗塔比阿特·莫达勒斯大学(Tarbiat Modares University)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教授侯赛因·甘吉司(Hossein Ganjidoust)访问我校。副校长查明、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化学工程学院、储运与建筑工程学院负责人与来宾座谈,并探讨石大与伊朗相关高校、科研院所合作相关事宜。

       

        

        查明对来宾表示欢迎,简要介绍了我校办学情况、优势特色,以及与中东地区近年来合作交流情况。查明表示,我国与伊朗一直保持友好外交关系,在石油领域,双方的合作关系也尤为密切。在此基础上,我校愿与伊朗相关高校、科研院所展开包括学术交流、教师互访、学生互换等方面的合作交流。

        甘吉司参赞对我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介绍了此次来访的主要目的以及伊朗相关高校、科研院所开展国际合作交流的情况。他表示,伊朗非常重视与中国的教育文化与科技交流。作为伊朗驻华大使馆首任科技参赞,肩负着中伊高等教育领域的科技合作与人才交流的重担,希望通过双方教授之间的参与合作和努力,能促进实质性的学术交流和师生互访交流项目。甘吉司教授也充分肯定了我校在石油石化领域的科研、教学实力与突出地位,并对我校的校园建设予以高度赞扬,希望能尽力推动多所伊朗相关高校、科研院所开展与我校实质性的合作。

        通过探讨,双方就签订学术合作备忘录、共同举行学术研讨会、开展暑期学校项目以及联合培养研究生项目达成一致意见。

        来访期间,甘吉司参赞还到石油工程学院、化学工程学院、储运与建筑工程学院参观了相关实验室,并与相关教授、实验室负责人进行座谈。

        伊朗知名大学包括:德黑兰大学、塔比阿特·莫达勒斯大学、自由大学、伊朗国立大学、沙立夫理工大学等。塔比阿特·莫达勒斯大学位于德黑兰,成立于1982年,是一所旨在培养大学教授的大学,仅设研究生院,在伊朗国内大学排名长期居于榜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