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学校与韩国四所大学加强合作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14-05-19浏览次数:37

        为进一步推动学校与韩国知名大学合作,丰富学校国际化人才培养模式,5月12~16日,学校相关部门及学院负责人组团赴韩国4所大学交流访问,并洽谈各类学生互换交流项目进一步落实工作。  

        访问期间,代表团一行先后与韩国建国大学、亚洲大学、汉阳大学和嘉泉大学等高校相关部门与学院负责人以及专家教授座谈,就学生联合培养项目、CSC公派研究生项目、优秀本科生国际交流项目、攻读硕士学位项目、课程研修项目、暑期学校项目、校际游学营项目等进行交流。

       此次与韩国四所大学针对落实校际间合作交流项目取得以下成果:四所大学同意接受我校派遣的CSC公派研究生,同意免费接受我校派遣的4至8名CSC优秀本科生,专业涉及化学工程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储运与建筑工程学院、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理学院相关专业。四所大学从2014年9月份起逐步开展2至6名免学费互换本科生课程研修项目,专业涉及文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化学工程学院、机电工程学院、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理学院相关专业。嘉泉大学同意我校6至10名全额奖学金生攻读化学工程、环境工程和材料科学专业研究生。同嘉泉大学和建国大学于2014年7至8月份启动为期10至14天的校际暑期文化交流游学营项目,参加学生将获得2至4个学分,该项目针对我校所有专业的本科生。与四所大学将开展为期4周的暑期学校项目,双方互认学分,参加学生将获得2至6个学分,该项目针对我校所有专业本科生;与四所大学合作开展3+1联合培养研修项目,学生完成1年课程研修,完成毕业论文后获得所在大学研修证明和相应学分,最后获得我校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1年研修结束后,可以获得申请该大学攻读硕士学位全额奖学金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