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南非开普半岛科技大学孙博华教授受聘为我校客座教授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13-09-13浏览次数:33

        9月10日,南非开普半岛科技大学孙博华教授来校开展学术合作与交流,并受聘为我校客座教授。副校长查明会见了孙博华博士,并为其颁发了客座教授聘书。

        查明向孙博华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历史、发展情况、办学优势,以及对国家石油化工产业的突出贡献。查明表示,我校致力于拓展广泛的国际合作,欢迎各国高校与我校开展各个领域的交流合作。孙博华介绍了南非的情况及南非开普半岛科技大学的办学特色,并表示愿意推动我校与南非半岛科技大学全方位的合作。

        孙博华教授此次应邀来访主要进行学术交流,为师生做了题为“力学与力学技术”的报告。

        孙博华,2000年被聘为南非半岛理工大学终身正教授,时年37岁,是南非历史上最年轻的工程学教授之一,并于2010当选南非科学院院士和南非皇家学会会员,成为该年度中国海外华人十大新闻人物。南非科学院是唯一代表南非的国家科学院,现有院士和外籍院士300余人。

        开普半岛科技大学位于南非开普敦市,是一所古老的科技大学,始建于1920年,它也是西开普敦省最大的大学.开普半岛科技大学是由开普理工学院与半岛理工学院合并而成。所设学院有商学院、工程学院、理学院。该校长期以来致力于向学生提供符合社会发展需求和具有世界领先水平的专业技术教育。该校提供学识学位,硕士学位和博士学位.所设课程有园艺学和食品技术系,牙医服务系,健康科学系,自然科学系,教育系,工程学院,机械工程系,土木工程系,图形设计系,新闻系,摄影系,信息技术系,制衣和纺织技术系,建筑环境系,电力工程系,会计系,公共管理与法律系,市场营销系,人力资源管理系,食品饮料管理,酒店管理,人力资源管理,市场营销,公共管理,公共关系管理,零售业管理,旅游管理,图书馆与信息系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