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2013赴澳培训报道2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13-08-14浏览次数:19

        经过2天的旅程,我们终于在西澳珀斯市安顿下来,准备迎接第一周的培训课程,下面将本周(7月29日~8月4日)的培训内容进行总结:

1、课程学习

7月29日,我们到达我们的培训基地IIBT,心情有些紧张和忐忑,充满着对未知的憧憬。

给我们上课的教师叫“Emily”,一名41岁的美女教师,她中午不吃午餐,但教得很好,时间过得很快。

在第一天的培训过程中,Emily上午给我们做了个测试,考察我们的阅读和听力,以决定该按什么水平给我们进行教学。

        真正让我们感兴趣的是Emily下午的教学方式,她让我们2人一组,给了我们一页文件,上面有20道”statement”,即陈述句形式的句子,其中有一些填空,然后让我们针对这个句子自己设计问句,向搭档提问,这个方法非常不错,大家积极性非常高。

        在培训的第2天,Emily给我们做了一些常规的听力和阅读练习,当然,speaking是必须的,每位学员都非常认真的参与,今天比较有意思的练习是一个拼字游戏,每2位学员一组,其中一位学员根据单词意思向另一位学员解释,另一位学员成功猜出而结束,这既锻炼了学员的oral English,又锻炼了学员的听力,很不错。此外,IIBT院长:Dr Glenn参加会议回来,看望了我们。

 

        本周第3天,上午正常上课,原本计划下午要参观珀斯政府社区支持设施,但由于政府人员有其他安排,所以下午的行程改期,改到下周进行,所以下午我们自由活动。第4天,Emily给我们看了很多珀斯各区的美景,介绍了本土的人情风俗,然后让我们准备明天的Presentation,值得一提的是,天鹅市市长和副市长来课堂看我们,给我们介绍了他们3月份去东营市的见闻,而我们全团邀请他们去我们的黄岛校区,到时请他们喝青岛啤酒,气氛很热烈。

        培训第5天,是Emily给我们上课的最后一天,我们做了些简单的英语对话游戏,然后每个人做了个3分钟的ORAL PRESENTATION,气氛很热烈,大家参与得非常积极,非常欢乐。我们很舍不得Emily,Emily也舍不得我们,我们要了Emily的电话号码,送给了Emily印着我们LOGO的礼物,答应她如果我们自己组织去Fremantle的话一定去找她。

听课感想:

        虽然只有短短的5天课程,但我们领略到不一样的讲课方式,Emily讲课生动灵活,注重学员的个人特点,和蔼可亲,善于调动学员的积极性,善于听取学员的意见,善于赞扬学员的优点。这种教学方式能够消除学员的紧张情绪,使学员愿意主动参与到教学中来,值得我们借鉴。

        经过培训,我们所有20名团员的英语都有了长足的进步,我们的听力加强,写作水平有所提高,能够张开嘴巴说英语,能够和外国人交谈。短短的5天让我们体会到培训的重要性,也更加了解学校送学员培训的目的和意义。

2、生活

        我们的培训安排得非常紧凑,从上午10点到下午16:30,不午休,但我们非常快乐,不仅是我们的英语水平提高,更多的是我们能享受非常丰富和美好的集体生活。

        课后的购物、买菜、做饭、聚餐都是非常快乐的时光,我们越来越了解彼此,越来越像兄弟姐妹,像一个大家庭。澳洲的红酒和牛羊肉物美价廉,丰富的生活离不开它们,在熟悉宿舍彼此后,我们开始了联谊,不同的宿舍相互联谊,聚餐、聊所得、谈理想,增进更多的了解,这是一种非常美好和健康的生活。

3、环境

        澳洲的环境优美,美得让我们无话可说,天鹅河、Kings Park、印度洋海滩、希拉里渔港·····,只有不断的用相机记录下我们的惊讶和赞美,同时我们的内心也深深的痛着,也许更坚定了我们保护祖国环境的信念。

        总之,珀斯是个美丽的城市,我们在这里遇到了优秀的老师和和善的人,我们会珍惜这次机会,好好的学习,并把成果带回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