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我校参加“一带一路”中泰(山东)教育国际合作与发展对话活动

发布者:杨一帆发布时间:2020-08-02浏览次数:266

730日,“一带一路”中泰(山东)教育国际合作与发展对话活动在中国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和泰国暹罗大学两地通过视频连线远程直播同步举行,此次对话活动由山东省教育厅主办,山东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等80所鲁方高校和暹罗大学(Siam University)等16所泰方高校参加了此次对话活动。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相关人员参加了视频会议,并与泰方意向高校进行线上合作交流。


开幕式上,山东省教育厅总督学邢顺峰和泰国教育部国际合作司司长Somsong Ngamwong分别致辞,分别就鲁泰双方的教育国际合作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并对未来鲁泰双方的交流合作做出了详细的计划并充满期待。山东师范大学、泰国暹罗大学等6所鲁泰双方高校进行了学校宣讲,并现场进行合作意向签约仪式。


开幕式结束后,泰中教育联盟山东服务中心为联盟会员单位及新聘智库专家授牌,鲁泰双方项目合作方线上进行对接洽谈。通过信息对接,我校初步确定与泰国孔敬大学、东北皇家理工大学、帕纳空皇家理工大学、泰国先皇理工大学等泰方高校探讨校际合作交流活动。


举办“一带一路”中泰(山东)教育国际合作与发展对话活动是在全球疫情蔓延的特殊时期,我省与泰国教育交流模式的一次创新,相信通过本次活动和日后进一步沟通,双方的教育交流与合作一定会在更深层次、更广领域取得更多、更好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