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学校举办2022年CSC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校内评审会

发布者:杨一帆发布时间:2021-10-09浏览次数:266

109日,学校举办2022年CSC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校内评审会,有来自石油工程学院、机电工程学院、石大山能新能源学院、海洋与空间信息学院、青岛软件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的5个项目参加答辩。会议邀请孙宝江教授等五位资深教授担任评审专家,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负责人、相关学院外事主管副院长列席评审会。

评审会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5位新申报项目负责人分别从项目定位及培养目标、拟解决的实际问题、项目创新点、项目必要性与可行性等方面进行汇报,并现场回答评审专家提问。第二阶段,执行满三年申请滚动执行的3个项目进行交流汇报,评审专家就项目存在的问题和改进建议进行一对一的指导和交流。

经评审,确定推荐“海洋油气装备技术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蔡宝平教授负责)和“深地钻采工程与智能化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廖华林教授负责)2个新申报项目和3个申请滚动执行项目,参加国家留学基金委全国评审。

“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由国家留学基金委设立,项目服务国家战略、聚焦高精尖缺、创新培养模式,重点支持中外双方“强校合作”和优势学科领域“强项合作”。项目实行“先立项,后选派”管理模式,获批项目执行期为3年,国家留学基金资助项目人员往返国际旅费和资助期限内的奖学金。目前,我校共有10个项目获国家留学基金委立项资助,居全国高校前列。项目的执行取得了显著成效,有力推动了我校与世界一流大学实质性交流合作,保障了相关领域国际化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对学校“双一流”建设起到了重大的支撑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