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学校参加因公出入境管理工作座谈会

发布者:侯锐发布时间:2021-11-23浏览次数:413


1119日,学校参加山东省委外事办公室召开的公务普通护照委托保管仪式暨因公出入境管理工作座谈会。山东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等省内7家高校参会。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国际教育学院,副处长赵春露出席活动并发言。

会上山东省委外办委托我校代为保管学校非领导班子成员的公务普通护照工作。结合教育部授予我校一定的出访来访外事审批权的政策,我校已经可以对非校领导团组的出访任务自行审批并管理出访人员的公务普通护照。此举极大增强了我校因公出国(境)工作的自主性和能动性,增进教职工因公出访的积极性,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

省委外办副主任孙业宝出席并讲话,并就下一步如何做好公务普通护照委托保管工作提出了要求,强调因公护照作为一种特殊证件,政治性、政策性、纪律性极强,各单位务必高度重视此项工作,要通过建章立制、提供必备保障条件、专人专管,学好政策精神等将护照管好、用好。

赵春露在发言中介绍了我校因公出国(境)工作的发展历程,并着重讲解了学校正在开发的外事综合管理系统的因公证照管理模块。同时表态一定会以高度纪律性和责任性,做好学校的因公护照管理工作,保证不出问题。

    会上,赵春露代表学校现场签署了《公务普通护照保管承诺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