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风采

中石大校友服务冬奥会

发布者:苏慧发布时间:2022-03-09浏览次数:90

参加奥运会是我儿时的梦想,2014年,在我的家乡索契,我的姐姐有幸作为志愿者参加了2014年索契冬奥会。我记得当时我们的父母是多么为她感到骄傲。我看着她穿着为奥运选手颁奖的漂亮的衣服,十分着迷。

8年过去了,我毕业于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在中国驻俄罗斯大使馆工作。

许多人对本届奥运会充满期待,因为北京成为了“双奥之城”。北京成为了历史上第一个同时举办夏季和冬季奥运会的城市。

我儿时的梦想实现了。我有幸作为俄罗斯奥委会的志愿者参加了北京2022年奥运会。我的职责包括翻译、陪同,以及协助解决抵达北京后的各种问题。

疫情前我在中国生活了很长时间,也经常旅行,所以我对这个国家的语言和文化非常熟悉。我经常去北京旅行,一直梦想着能够亲眼看看奥运场馆。我很幸运地在冬奥期间庆祝了自己的生日,那天我参观了国家体育馆,现场观看了俄罗斯队和瑞典队的冰球比赛,然后去看了俄罗斯队和芬兰队的冰球决赛和花样滑冰的决赛。

关注来自不同国家的运动员和观看正在进行的比赛是非常令人兴奋的,由于高水平的组织,我在每个环节都感受到巨大的支持。无论是在奥运村,从火车站乘坐世界上最快的高铁旅行,在赛会组织者为运动员和代表团周到地提供的舒适的酒店,还是在巨大的国际机场,我们到处都有中国志愿者陪同,他们随时乐意提供帮助。同样,在整个过程中,我对自己的健康和周围人的健康都很放心。值得一提的是,针对 新冠疫情的防护措施是最高级别的。

我实现了自己的梦想,有幸参加了2022年北京冬奥会。在冬奥会上,我结识了很多来自不同国家的人,结交了很多朋友,把我的中英文知识付诸实践,收获了新的经历和难以置信的回忆。我希望我的老师和父母以我为荣,我将继续为我们的国家利益和加强中俄友谊而努力。

感谢北京奥组委给我这个机会,中国,我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