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国际教育学院党支部和在校留学生集体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直播

发布者:仲越发布时间:2022-10-17浏览次数:89

10月16日上午10点,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国际处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部分在校留学生共同收看了二十大开幕会直播。

在留培楼A219会议室,与会人员认真听取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报告,把握党和国家在经济、政治、社会、文化、生态等各个方面的建设成就,领会报告内涵与意义,明确未来发展的新征程和新任务。

通过此次观看,支部成员们为党和国家取得的伟大成绩感到鼓舞和振奋,纷纷表示将继续深入学习,切实从深度和广度上进一步掌握报告内容。在未来工作中,大家将牢记初心使命,以更饱满的斗志应对后疫情时代国际工作的挑战,为学校国际化事业发展和“十四五”建设不懈奋斗;为传播中国声音,讲好中国故事,使中国文化更好地走向世界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参会的留学生们通过观看开幕会,更好地了解到过去五年中国的发展状况,领悟中国的新发展理念与格局,感知“中国梦”的深刻内涵。来自孟加拉国的留学生萨克认为,此次观看直播使自己知道了中国为什么可以发展得这样快、这样好,他要努力学习,学好中文,未来做中孟两国的友谊使者,为两国的共同发展做有益的事情。外教内维尔则感叹中国老百姓生活水平的明显提升,科技发展成果应用到了中国人民生活的方方面面,这些都令人惊奇和振奋,是非常了不起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