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乒乓球海外教学——我校教师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者:仲越发布时间:2022-11-01浏览次数:142

202210月11日-31日,由商务部主办、山东外贸职业学院承办的拉脱维亚乒乓球海外培训班在线上举行我国驻拉脱维亚使馆经济商务参赞孙金焕女士、山东省商务厅对外投资与经济合作处副处长范遵智先生、拉脱维亚乒乓球协会主席伊娜·约瑟夫森女士等出席培训班开班仪式并致辞。受山东外贸职业学院邀请,体育教学部组织高千里、梁莎莎、翁炀晖、张帆等四位教师,为拉脱维亚的32名乒乓球教练员和运动员进行了乒乓球在线授课。

体育教学部对此次海外线上教学活动十分重视,挑选了四位教学经验丰富的教师担任主讲,并提前协调安排了授课场地、教学设备等硬件设施,保障了此次活动的顺利进行。培训期间高千里、张帆对大学生乒乓球队训练模式和方法进行了讲授;翁炀晖对乒乓球比赛实战分析和专项身体训练进行了全英文讲授,并在乒乓球队训练教学中担任交传翻译;梁莎莎组织乒乓球教学训练并录制视频。

本次乒乓球海外教学活动内容丰富,理论联系实战,包括视频录制、现场动作示范、反馈纠错、比赛实战分析等。翁炀晖曾经的学生、现国家乒乓球女队队员冷雨桐参与了乒乓球战术演练和体能示范。拉脱维亚乒乓球教练和队员全程参与、认真学习,对中方球队展示出来的精湛乒乓球技术、完善的教学模式以及精心周密的准备表示赞赏,并表示有机会一定会来中国石油大学(华东)进行乒乓球交流学习。

在刚刚结束的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增强中华文明传播力影响力,播好中国声音,展现中国形象,增强文化自信;促进群众体育和竞技体育全面发展,加快建设体育强国。而乒乓球是我国的国球,一直处于世界领先水平,国际乒联强烈希望中国承担起向全世界推广乒乓球运动的重任。体育教学部一直以来十分重视体育工作的国际交流,通过组织教师参与本次海外乒乓球教学,传播了中国声音,推广了国球文化,展示了石大风采,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党的二十大精神。

(体育教学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