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2022年汉语桥“中国文化与当代科技”线上团组项目顺利开营

发布者:苏慧发布时间:2022-11-15浏览次数:71

1114日,由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主办、我校承办的2022年度汉语桥“中国文化与当代科技”线上团组项目举行了线上开营仪式。国际教育学院院长黄方、副院长张志英、国际教育学院相关科室老师,以及来自越南、蒙古、巴基斯坦、津巴布韦等15个国家的140余名海外学员相聚云端,共同参加了开营仪式。开营仪式由张志英副院长主持。

黄方院长致欢迎辞。他对参加本次线上团组项目的同学们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和发展成果。他希望学员们通过此项目,感受中国语言文化魅力,了解中国当代科技发展进程,祝愿大家收获知识,收获友谊,也期待学员们将来有机会到石大美丽的山海校园学习。

张志英副院长介绍了此次团组授课的方式、内容和注意事项,并简要介绍了我校留学生教育的发展情况,她希望营员们在课程中和老师积极交流,对文化体验课程按要求提前准备,最终学有所得。

 

最后,仪式镜头来到学校校史馆,三位讲解员分别用中英双语向学员们详细介绍了学校的校史沿革与发展愿景,带领游览了学校艺术馆的珍藏作品,让海外学员们对我校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对“家国同心、艰苦奋斗、惟真惟实、追求卓越”的石大精神有了一定感知。

    未来两周,学员们将通过“汉语桥”中文联盟平台,在我校授课老师的带领下学习中国文化和语言,了解中国当代科技发展成果,欣赏中国太极和传统舞蹈,品味书画和京剧魅力,从而深入了解中国文化,开阔眼界,为推动世界文化交流与文明互鉴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