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中国石油大学国际生校友会理事会第一次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者:苏慧发布时间:2022-12-18浏览次数:158

20221217日,中国石油大学国际生校友会理事会第一次会议于线上召开国际生校友会理事会会长黄方,副会长兼秘书长张志英,副秘书长盖超、桑英梓、沙巴斯(巴基斯坦籍校友),以及来自11个不同国家的区域负责人暨理事会理事参加会议。

首先理事会集体讨论了《中国石油大学国际生校友会章程》。随后,理事会秘书长张志英介绍了国际生校友会理事会的组织人事架构及国际生校友会前期的各项筹备工作,并对下一阶段的校友工作进行了整体部署理事会近期将着重加强以下三个方面工作:一是组织本地区校友学习和讨论《中国石油大学国际生校友会章程》;二是广泛联系校友,采集校友最新信息;三是挖掘并宣传校友优秀事迹;四是广泛征集校友建议,形成本地区校友工作计划

在自由讨论环节中,来自巴基斯坦的沙巴斯表示:“定期在各线上平台进行优秀校友风采展优秀校友经验分享将有助于全体在校国际学生提高职业生涯规划能力”,津巴布韦的区域负责人皮瑞认为:“拓宽在华就业信息渠道应当成为校友会下一阶段的重点工作内容”;乌兹别克斯坦的区域负责人别克结合自己亲身经历,提出了“石油公司-石油大学-石大校友-石油公司”的闭环建设构想;索马里的区域负责人博然从中外企业共建信息共享文化推广等三方面提出了校友会可发挥的作用其他理事会成员也分别对校友会工作提出了自己的规划和想法。

国际教育学院院长,理事会会长黄方教授做总结发言。他首先感谢各位理事会成员对国际生校会工作以及理事会的召开所做的努力和贡献,希望校友会成为联系校友与母校以及校友与校友的桥梁纽带。通过大家的努力,使校友会成为深化友谊以及分享信息的平台,使校友会成为所有毕业生的家。他同时希望所有校友成为学校的形象大使,成为宣传学校的名片。希望各校友会理事能够发扬母校的光荣传统,为母校的发展和建设做出贡献学校也将多渠道搭建平台,助推校友成才、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