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巴拿马驻华大使甘林先生一行来校访问

发布者:李高青发布时间:2023-02-07浏览次数:87

2月6日,巴拿马驻华大使甘林先生(Leonardo Alfonso Kam Binns)来校访问。北京语言大学一带一路研究院院长徐宝锋等专家,西海岸新区管委总督学张成霞,外事服务中心和教体局等相关领导陪同来访。副校长戴彩丽会见来宾,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外国语学院和文法学院相关负责人陪同座谈。

戴彩丽介绍学校办学历程、办学特色、人才培养、国际合作交流以及与拉美国家高等教育机构的合作情况、拉美留学生教育等。她指出,巴拿马是“一带一路”重要的合作伙伴,学校希望与巴拿马以及拉丁美洲国家高等教育机构、能源企业建立互利共赢的合作关系,助推“一带一路”建设,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校企合作、文化交流等多领域开展全方位合作,共同提升双方的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水平,同时为推进双边国家和地区的高等教育交流与融合贡献力量。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国际教育学院,外国语学院、文法学院相关负责人分别发言,提出学校与巴拿马高校在学生联合培养项目、能源领域联合研究与技术转化、国别区域研究、汉语教学实践等方面合作的具体化建议。

甘林介绍巴拿马经济、能源和高校发展情况,表示经贸、教育和科研是中巴关系的重要支柱,指出巴拿马高校和企业在教育和科研方面与我校办学特色的交叉点,并提出建设性的合作渠道和建议。他表示愿意推动巴拿马高校与我校的合作关系。

访问期间,甘林一行参观了深层油气重点实验室和石油工业训练中心,高度赞誉了我校在科研和人才培养方面的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