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青岛市委副秘书长林镔一行来校调研

发布者:李高青发布时间:2023-02-25浏览次数:347

2月24日,青岛市委副秘书长林镔一行来校调研学校与圭亚那教育合作交流事宜,西海岸新区副区长周诚,市委办公厅接待办、区外事服务中心等相关领导陪同来访。学校党委副书记万云波会见来宾,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国际教育学院、科技处相关负责人与林镔一行座谈交流。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国际教育学院院长黄方对林镔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感谢青岛市、西海岸新区长期以来对学校发展的支持和帮助。他介绍学校办学历程、学科优势以及在国际人才培养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表示学校历来重视国际交流与合作,希望继续发挥优势,通过与青岛市、青岛西海岸新区政府的紧密联系,共同为服务国家教育对外开放大局、推进双边国家和地区的高等教育交流与融合做出更大的贡献。

林镔肯定学校在国家能源安全战略方面所做的贡献和高等教育对外合作与交流方面所取得的成绩。他介绍圭亚那的经济社会发展状况、中圭关系及其作为未来全球领先的石油生产国的战略地位,拟推动学校与圭亚那高校在当地开展聚焦于石油和能源领域的联合办学,并表示青岛市愿意提供支持并协助联络,促进双方共同发展,实现互利共赢。

科技处、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国际教育学院、西海岸新区外事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就如何开展联合办学、积极争取资源和政策保障合作落地提出具体化建议,双方展开深入交流讨论。

座谈结束后,林镔一行参观我校校史馆,了解学校历史和发展历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