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刘震获欧盟“伊拉斯谟+”奖学金资助赴外学习

发布者:李高青发布时间:2023-05-19浏览次数:495

我校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博士生刘震获欧盟“伊拉斯谟+”奖学金资助,于2023年4月赴罗马尼亚布拉索夫特兰西瓦尼亚大学进行为期一年的联合培养,成为我校首位通过该项目资助赴外学习的博士生。

刘震,男,2020级地质资源与地质工程博士研究生,师从张军华教授,主要从事储层地球物理精细描述与预测方面的研究。在《石油地球物理勘探》等期刊发表多篇论文,参加多次学术会议,提交国家发明专利4项,软件著作权4项。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1项,国家科技重大专项1项,中石油重大科技攻关项目1项等。获得2019年“东方杯”全国大学生地球物理勘探大赛国家二等奖,获得2019年AAPG IBA校赛一等奖并代表学校参加IBA亚太区比赛。曾任AAPG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学生分会主席、班长、团支书、学生会部长等职务,多次获得优秀研究生干部、优秀团员干部等奖项。

该生成功获得欧盟资助,是欧盟教育机构和欧洲知名高校对其学术科研能力的肯定,也是对我校人才培养质量和国际影响力的认可,将进一步巩固和促进我校与欧洲名校的友好合作关系和高水平学术交流活动,同时为广大师生赴欧交流学习开拓了新的国际渠道。

学校高度重视培养具有国际化视野和全球竞争力的复合型人才,积极为全校师生拓展各类具有国际知名度和影响力的赴外交流项目,提升学校的国际化办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现与罗马尼亚布拉索夫特兰西瓦尼亚大学、西班牙加泰罗尼亚理工大学、斯洛文尼亚马里博尔大学等国际知名高校签署有“伊拉斯谟+”计划项目协议,可资助本科生、研究生和教职工赴外学习和培训。

 


伊拉斯谟计划Erasmus)是欧盟在1987年设立的高等教育领域奖学金项目。自2014年1月起,欧盟在原有基础上升级启动“伊拉斯谟+”(Erasmus+)项目,将交流拓展到欧洲以外的国家和地区,投入大量资金,促进欧盟内外师生、人才、知识、技能、就业、创新等领域的交流合作。

“伊拉斯谟+”计划是欧盟委员会设立的最高级别研究项目,对申报单位的资格有明确限定和要求素以审批严格,立项率低、管理规范、资助力度大在国际学术界享有盛誉。

“伊拉斯谟+”奖学金获得者享有接收高校学费、注册费、考试费、实验室和图书馆使用费的豁免,另可获得国际旅费和生活费补贴,具体资助额度根据实际项目和欧盟伊拉斯谟项目办公室政策而定。更多详细信息可见该计划官网(https://erasmus-plus.ec.europa.e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