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国际教育学院党支部开展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

发布者:苏慧发布时间:2023-05-26浏览次数:93

为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化主题教育学习,凝聚思想共识,5月19日下午,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国际教育学院党支部在留培楼A208会议室举办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

支部书记俞继仙做题为“用好理论法宝,增强外事工作本领”的PPT报告,报告主要包括四部分内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历史意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内容;习近平外交思想的学习感悟;在学校外事工作中贯彻习近平外交思想的要点。俞继仙书记在本次党课上,梳理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继承发展脉络,介绍了自己对习近平外交思想的领会感悟,重点关于新时代大国外交、人类命运共同体、战略自信等概念的内涵与路径做出了“术”与“道”不同层面的阐释。他指出,支部党员要在学校外事交流与来华留学具体工作中贯彻习近平外交思想,要认真读原著,悟原理,深入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内涵,并积极运用于工作实践中。

其后,参会人员根据前期原著学习情况以及本次党课的学习内容,谈了自己的感想与收获。大家结合业务工作,指出本次党课学习对自身的工作与思想有很大的启发和激励,将继续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相关内容,在新发展理念下做好学校的国际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