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印尼波索瓦集团和波索瓦大学来校洽谈合作

发布者:李高青发布时间:2023-12-04浏览次数:61

12月2日,印度尼西亚波索瓦集团能源公司总裁雷诺·朱尼兹万、波索瓦大学副校长阿戈斯·萨利姆等一行来校访问。副校长戴彩丽会见来宾,双方座谈交流合作事宜。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国际教育学院负责人参与座谈。

戴彩丽介绍学校办学历程、石油石化优势学科和发展方向,强调学校重视与“一带一路”国家和东南亚国家高等教育机构的国际交流与合作,希望双方结合学科特色和发展需要,在师生交流、人才培养、校企合作、技术应用与转化、科技创新等多领域开展务实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雷诺·朱尼兹万介绍波索瓦集团的发展历史、业务范围和在印尼中东部的政治经济影响力,以及波索瓦大学的办学水平和特色,阐述集团开发油气上下游领域业务、开展非常规油气增产技术合作的发展方向和迫切需求,表示希望积极推进与我校的人才培养和科研合作。

座谈期间,双方就石油学科建设、学生互换、科研合作、国际会议等进行深入交流,在油气领域的师资培养、科研合作、来校留学生教育等方面初步达成一致。

来访期间,雷诺·朱尼兹万一行参观校史馆和石油工程学院实验室。

波索瓦集团创立于1973年,业务范围覆盖汽车、物流运输、矿业、房地产、金融服务、能源、教育、渔业、农业、畜牧业、旅游业、体育、媒体等。波索瓦大学由波索瓦集团创建于1986年,位于印度尼西亚南苏拉威西省,是一所提供本硕博学位教育的私立综合性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