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彼尔姆国立科研理工大学来校深化合作

发布者:李高青发布时间:2023-12-15浏览次数:104

12月13日,彼尔姆国立科研理工大学外语和翻译系主任伊莲娜·阿丽金娜(Elena Vadimovna Alikina)、副教授伊莉娜·凯达罗娃(Khaidarova Irina Nailevna)师生一行6人、青岛六十六中校务委员王存智、教导主任王璐璐一行5人来校访问。外国语学院副院长郭月琴、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俞继仙、文法学院和俄语系代表与来宾座谈交流合作事宜。

俞继仙介绍学校发展历史、办学特色、学科建设以及与俄罗斯高校的合作情况等,指出两校在中俄工科大学联盟活动、教师互访、国家公派学生联合培养、夏令营短期项目等有着密切的交流与合作,希望未来在文科领域拓展合作,进一步推进在学生联合培养、教授互访和联合科研方面的合作,深化两校友谊与发展。

双方座谈交流

郭月琴介绍外国语学院的教学系部设置、本科和研究生人才培养情况、小语种课程和亮点成果等,强调学院高度重视英语、俄语两个专业的发展建设,未来愿意与彼尔姆国立科研理工大学在俄语、英语和翻译领域拓展学生联合培养、教授交流、国别区域研究、科研合作、语言互训等方面的交流合作。

伊莲娜·阿丽金娜详细介绍彼尔姆城市、学校综合情况及其外语和翻译系,指出两校在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方面有很多共同点,同时学校已建有汉语课程并高度重视汉语教学和课程建设,提出希望与外国语学院和中文系未来在师生互换、联合发表、学术研讨会、文化交流开展实质性合作。

中文系主任沈壮娟、俄语系老师姜训禄分别就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的学生交流与实习、双学位硕士项目、文学作品翻译和研究翻译、联合发表等与来宾展开深入讨论。

来宾参观图书馆

座谈期间,彼尔姆科研理工大学学生、青岛六十六中师生一行参观校史馆、图书馆、国际教育学院留学生教室和宿舍,并与我校俄罗斯籍留学生进行交流,充分了解我校留学生的学习和生活情况,并对感兴趣的专业进行咨询。

彼尔姆国立科研理工大学(Perm National Research Polytechnic University)位于彼尔姆市,创建于1953年,是俄罗斯的一所重要的理工类大学、俄罗斯中西部地区最大的科研教育中心之一,同时是俄罗斯联邦教育部和俄罗斯科学院认可的重点高校之一,专业涵盖了工程、物理、数学、计算机科学、经济学等众多领域,石油开采、化学科技及环境保护专业实力雄厚。现有在校生15000多人。


作者:李高青 许琳 来自: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责任编辑:卜令朵 审核:徐永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