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喜报!我校学子喜获国家留学基金委高层次人才赴俄乌白留学支持计划资助

发布者:柳丽娜发布时间:2024-02-28浏览次数:114


近日,国家留学基金委公布2024高层次人才赴俄乌白留学支持计划录取结果。我校石油工程学院石油工程专业学生陈杰、王亚华、雷天猛和张源航顺利通过专家评审,获得国家公派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的留学资格,将于20249月赴俄罗斯国立莫斯科罗蒙诺索夫大学(又称“莫斯科大学”)学习。本次获批是我校学生首次获得高层次人才赴俄乌白留学支持计划支持

为聚焦和加强与俄罗斯、乌克兰、白俄罗斯三国在基础学科和关键核心技术领域的合作与人才培养,国家留学基金委通过高层次人才赴俄乌白留学支持计划,选派具有突出科研能力和发展潜力的优秀学青年学生学者赴上述国家学习。该项目于每年1月申报,2月公布录取结果。选派类别包括攻读博士学位和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选派专业仅限俄乌白优势理工专业。该项目是国家留学基金委留学俄乌白项目中最高层次的公派留学项目,国家留学基金委按照高级研究学者标准提供资助。对于攻读博士研究生类别人员可提供学费资助。

俄罗斯国立莫斯科罗蒙诺索夫大学(Lomonosov Moscow State University)于1755年由沙皇俄国教育家米哈伊尔·瓦西里耶维奇·罗蒙诺索夫倡议并创办,是俄罗斯联邦规模最大、历史最悠久的综合性研究型高等院校,欧洲顶尖、世界著名的高等学府。莫斯科大学诞生了13位诺贝尔奖得主和6名菲尔兹奖得主。我校于2023年与该校签署合作协议,将在石油工程、地球科学等领域开展高层次人才联合培养。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国家公派留学相关项目的选派工作,紧密结合学校长远发展规划和学科建设需要,在充分利用学校和学科现有国际交流与合作渠道的基础上,不断拓宽派出渠道,提升派出层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