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我校国际学生参观上合示范区,开展融入青岛体验活动

发布者:高丽秀发布时间:2024-03-18浏览次数:26

3月14日下午,我校来自上合组织国家23名国际学生参观上合示范区,开展深度体验活动。本次活动由青岛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和上合示范区共同举办,我校和青岛大学协办,旨在通过近距离感受上合示范区高水平开放发展前景,领略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帮助国际学生更好走进青岛、融入青岛。

 

 

在青岛·上合之珠国际博览中心,国际学生们通过经贸案例,结合数字光影,了解了上合示范区的起始过程,分享了上合组织国家间经贸往来的合作成果,也沉浸实景式体验了上合组织国家如俄罗斯、阿富汗、巴基斯坦、塔吉克斯坦等文化元素展示区的生活风情、特色元素和国别花园。

 

 

 

 

 

 

在孔子六艺文化园,国际学生们参观了孔子学堂、黑陶艺术馆、少海美术馆、胶州非遗馆等地,品读三里河文明,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多彩魅力。学生们在孔子雕像前学做拜师礼在孔子学堂,现场体验中国书法部分留学生现场书写自己的汉语名字,并手机取像,分享给自己的家人。学生们还深入黑陶工坊,目睹工艺的制作流程,感叹美术制作的伟大。 

 

 

 

 

通过这次活动,国际学生加深了对示范区的认知,体验了文化传承与融合的积极意义,正如阿富汗籍留学生马云所第一是感觉很好,内容包含教育、化、医疗等,很丰富,印象深刻。特别是在“上合之珠”看到了上合各国成果和国家馆,体验了中国传统的孔子、陶瓷、茶、中医等文化的博大精深,感受到中国与世界各国的融入与发展,创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实践。作为一名留学生,目睹了上合示范区给我们搭建的平台,提供的机会,很感谢,很幸运。留学期间,体验到了在中国开放发展的过程中,带给世界各国,特别是一带一路、上合各国的红利。希望自己进一步努力,奉献自己的才华

参与此次活动的校际交流俄罗斯籍国际学生达利亚表示很高兴参加这次活动,对中国文化有了更深的了解,我的同学们也很兴奋,开了眼界,见证了中国的快速发展,争取对以后的交流提供帮助。

下一步我校将进一步结合上合示范区打造的“一带一路”国际合作新平台,参与“上合行”活动,完善国际学生校内校外的培养路径,实现城市发展与人才成长的双向“奔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