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学校积极拓展 “一带一路”东南亚地区合作伙伴网络

发布者:李高青发布时间:2024-04-01浏览次数:10


318-27日,学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黄方一行赴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斯里兰卡三个“一带一路”重要节点国家,对所在国7所顶尖高校开展访问交流,就学生交流交换、教师互访、国际会议、科研合作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推动学校国际合作,提升学校国际影响力,同时参加印度尼西亚留学中国教育展、访问多所高中,拓展招生渠道和优质生源基地。

代表团先后访问马来西亚马来亚大学、思特雅大学、吉隆坡大学,印度尼西亚万隆理工学院和印尼石油大学,斯里兰卡科伦坡大学和莫拉图瓦大学七所高校,分别与访问学校校长、国际处和有关学院座谈交流,并参观实验室等。

黄方对我校办学历程、办学特色、学科发展、人才培养、科研合作、高端平台建设等方面做详细介绍,增进了访问学校对我校的了解,获得了高度评价和认可。我校与上述各方就学生交流交换、来华留学、教师互访、国际学术交流、科研合作等方面开展了广泛交流,并在校际协议签署、2+2本科双向联合培养项目、国际教育周师生来校交流等方面达成积极共识,同时明确未来合作的重点领域,确定将依托各自高校优势学科拓展院际科研与人才培养合作。

本次出访是学校对上述高校的首次访问,是学校积极践行“一带一路”倡议,推进学校国际化工作,拓展东南亚顶尖高校合作伙伴网络的务实举措,是实现合作共赢、共同发展的良好开端。

学校与马来亚大学国际处处长Vigneshree King和学院代表合影

学校与思特雅大学工学院院长Chun Kit ANG等合影


学校与万隆理工学院合作部部长Taufiq Hidayat合影


学校与印尼石油大学国际处处长Wahyu Agung Pramudito合影

学校与莫拉图瓦大学校长N. D. Gunawardena等合影

学校与科伦坡大学校长H.D. Karunaratne等合影


马来亚大学,本国排名第1位,2024QS世界大学排名第65位;思特雅大学,2024QS世界大学排名第300位,开设有石油工程专业;吉隆坡大学,本国排名第26位,开设有石油工程技术专业;万隆理工学院,本国排名第3位,2024QS世界大学排名第281位;印尼石油大学,本国排名第77位;科伦坡大学,本国排名第1位;莫拉图瓦大学,本国排名第2位。


323日,黄方一行在印度尼西亚雅加达参加来华留学教育展,在展会上积极宣传学校,吸引印尼生源申请我校。参展学校包括天津大学、电子科技大学、北京理工大学等10余所中国高校,现场近500名学生和家长参加。


 


321-26日,黄方一行访问印度尼西亚崇仁三语中学、斯里兰卡拉利斯·阿图拉斯·穆达利吉中学、德·雷德勒中学、圣·安东尼·蔻塔贺那中学,600余名学生宣传介绍学校,分别与四所中学校长深入交流,为学校拓展生源基地建设,优化生源结构,招收优质生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