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国际教育学院五洲文化进校园系列活动—— 海王路小学文化交流

发布者:高丽秀发布时间:2024-04-10浏览次数:10


草长莺飞,春意盎然,我校国际教育学院五洲文化进校园系列活动于20244月8日持续开展,来自巴基斯坦、俄罗斯、老挝、塔吉克斯坦、伊朗、越南等国家的国际学生志愿者前往西海岸新区海王路小学进行文化交流。本次活动由国际学生辅导员桑英梓、苏慧带队参加。

 

活动伊始,海王路小学崔显花校长向我校师生一行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组织有关部门人员与国际学生志愿者以“架友谊桥梁,拓国际视野”为主题开展座谈,分别就小学生的语言学习、国际理解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友好交流。

活动期间,国际学生志愿与海王路小学的学生展开多种形式的文化交流,在积极和谐的气氛中建立了友谊,培养了跨文化交际能力。

 

国际学生志愿者为小学生传授足球技巧

 

 

国际学生志愿者为小学生介绍本国文化

 

 

国际学生志愿者与小学生交流书法心得

 

 

国际学生志愿者与小学生体验茂腔艺术


 

国际学生参加升旗仪式体验小学的爱国主义教育

国际学生志愿者指导小学生召开模拟联合国大会

 

活动结束后,我校经济管理学院的老挝国际学生邓良慧表示海王路小学的小朋友在本次活动中展示出的良好精神风貌与浓厚的文化交流热情让我更加坚定了继续做好国际学生文化交流志愿者的决心。我希望学校能够继续坚持开展五洲文化进校园系列活动,为中外学生提供更多的交流机会,加速文化交流使者的成长

五洲文化进校园系列活动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国际教育学院为加强中外青年文化交流、理解和融合所举办的常态化活动旨在培养国际学生志愿服务新精神,提升中小学生的国际化视野,创建人才培养的校地联动新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