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通知

关于选拔大学生国际交流协会主要学生干部的通知

发布者:杨一帆发布时间:2018-06-12浏览次数:1546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学生主动融入学校国际化办学发展意识、拓宽国际化视野、提升国际交流能力,更好组织开展大学生自主国际交流活动,现决定面向全校学生遴选大学生国际交流协会主要学生干部,通知如下:

一、协会简介

大学生国际交流协会(Students InternationalCommunication Association-SICA)是2012年在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的倡议下成立的学生社团自治组织,接受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校团委的共同指导。协会宗旨是服务学校国际化办学发展战略,通过大学生自发组织与海外大学的教育、科技和文化活动交流,发展与国外大学和社会团体的友好交流关系,增强大学生自主参与国际交流的能力。协会开展的主要活动包括:①SICA讲坛(全力打造精品系列讲座);②SICA-SICAStudents Ideas + Creative Attempt)(为大学生提供交流平台,畅谈对科学、教育、社会、哲学、艺术等方面的新思考和新探索,交流语言为英语);③GIT ClubGRE—IELTS—TOFEL)(为广大托福、雅思和GRE考生提供专业的模考平台);④SW CAMP CLUBSummer & Winter)(与国外大学教授和学生零距离沟通);⑤迷你世博(MINI-EXPO)(带你畅游世界,领略异国风情)。

二、岗位设置及工作内容

1.办公室(主任2名)

主要负责协会通知、文件撰写;财务、人力安排;协调各部门高效工作。

2.宣传部(部长1名,副部长3名)

主要负责协会公众号运营和线下对外宣传思路设定与实施。

3.项目部(部长1名,副部长4名)

主要负责组织筹办SICA讲坛、SICA-SICASW CAMP CLUBSummer & Winter)等活动;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举办的学生对外交流活动。

4.外联部(部长1名,副部长2名)

主要负责协会对外联系交流、外宾接待;拓宽协会发展路径。

三、选拔要求

1.主任、部长要求为全日制2015级或2016级本科生,副部长要求为全日制2016级或2017级本科生;

2.项目部、外联部成员要求口语水平较好;

3.有出国学习交流背景、校(院)学生会任职经历者优先考虑。

四、选拔方式及流程

采取学院(部)推荐和自我举荐相结合的报名方式。各学院(部)推荐名额不少于3人。通过面试、审查等选拔考核环节,产生并公布最终名单。

有意向且符合报名条件的同学须按要求如实填写《大学生国际交流协会职位竞聘表》(附件),电子版统一发至邮箱:upcsica@126.com

材料提交截止日期:2018年6月15日上午11:00

联 系 人:徐明权 孙启明

联系电话:17854217251 17806284050

  

附件:大学生国际交流协会岗位竞聘表.docx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团委

大学生国际交流协会

2018年6月12